3月1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3月1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大陸律師李昱函被增加罪名起訴

709案辯護律師李昱函,被以「尋釁滋事罪」關押已經超過5個月,日前她的家人透露, 警方已經將她的案件移送檢察院起訴, 並增加了一項「詐騙」的罪名。她的家人因此擔心她會被判重刑。

2. 廣東維權人士找工作 警方不許僱主僱用

廣東維權人士張唯楚,因替在看守所離奇死亡的哥哥張六毛討說法,去年被警方指控「在互聯網上發布反政府反社會言論」,並因此被工作單位清遠市漢而斯醫院解雇。日前,她找到一份新工作,但警方又對新僱主施壓,不准他們僱用張唯楚。

3. 徐秦轉為「監視居住」 律師會見遭拒

中國民間人權觀察員徐秦已經被抓一個月,3月11號, 她已經由刑事拘留轉為「指定居所監視居住」,但罪名仍然是「尋釁滋事」。15號,她的律師要求會見她,但遭到警方拒絕。

4. 廣東異議人士因接受外媒採訪 被警告

3月15號,廣東異議人士黃美娟被幾名深圳市國保堵住家門,不許出去接孩子,理由是她最近接受了一次外媒採訪。國保並嚴厲警告她說,以後如果再接受採訪,後果自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