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傾銷補貼 美對中國鋁箔徵最高188%關稅

【新唐人2018年03月16日訊】週四,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根據對中國鋁箔反傾銷及反補貼調查的結果,最終投票確認,從中國進口的鋁箔已對美國企業造成損害。預計美國商務部近期將會宣佈,向從中國進口的鋁箔徵收最高可達188%的懲罰性關稅

美國鋁業協會貿易執法工作小組,於去年3月向商務部提出申請,對中國鋁箔的傾銷行爲及中共政府行業補貼進行調查。

美國商務部今年2月公佈了這項雙反調查(反傾銷及反補貼)的結果,確認中國鋁箔確實存在傾銷及接受補貼的行爲,損害了美國企業。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週四的表決,意味着這項雙反調查已完成了全部流程。商務部將可以據此對中國相關企業實施爲期五年的反傾銷及反補貼懲罰。

其中反傾銷稅最高可達106.9%,反補貼稅最高可達80.97%,兩項合併,最高稅率可達188%。而這一懲罰性關稅,與川普近日簽署的鋼鋁關稅中,對鋁製品的10%關稅很可能會疊加徵收。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 【禁聞】白宮新經濟顧問:應對中共採強硬立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