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閣僚國會聽證 白宮力推基礎建設計劃

【新唐人2018年03月16日訊】上個月,川普政府公佈了一份總額高達1.5萬億美元的基礎建設計劃。目前該計劃尚待美國參眾兩院立法通過。本週三,川普政府的多位閣僚共同出席國會聽證,希望敦促國會儘快讓法案通過。

目前,白宮的基礎建設投資計劃還在等待美國參眾兩院立法通過。本週三﹐包括交通部長趙小蘭在內的川普政府五位內閣成員,共同出席參議院舉辦的相關聽證會,希望促動國會儘快採取行動。

美國交通部次長Derek Kan:「總統計劃可以總結為兩方面,創造更多工具和刺激計劃,解決外部(資金來源)問題,第二是讓決策權回到各州。」

根據今年2月白宮向國會提交的基礎建設投資計劃,川普政府希望未來10年內,投入2000億美元聯邦資金,以撬動超過1萬億美元的地方政府和社會投資,來改善美國年久失修的公路、港口等基礎設施。

布魯金斯學會經濟研究員 Aaron Klein:「用聯邦政府資金來刺激州和地方政府(投資)是很聰明的做法,很多人並不懂得,在美國大部份基建資金來源於州和地方,而不是華盛頓。這是個權力很下放的系統。」

有學者擔憂,川普政府的減稅計劃可能影響地方政府對基礎設施的投入,但國會眾議院交通委員會的Brian Babin議員認為,要以長遠觀點來看待這一問題。

美國聯邦眾議員Brian Babin:「如果我們能夠讓公眾獲到減稅的收益,那就會超過他們由於稅收抵免限制受到的損失。我的確相信這點,但只有時間才能證明。」

日前,佛州邁阿密發生天橋坍塌事件,讓基礎設施問題再次成為輿論焦點。交通部次長Derek Kan表示,事件提醒人們,必須在基礎設施安全和技術創新之間找到平衡。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