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心腹波可可貪腐罪成 州長庫默受質疑

【新唐人2018年03月17日訊】紐約州長庫默親信,前高級助手波可可本週在聯邦法院被定罪,也讓州長庫默領銜的州政府的行政情況倍受質疑。

本週二(3月13日)陪審團最終裁定波可可(Joseph Percoco)三項貪腐重罪指控成立,包括兩項誠信服務電信欺詐和一項索賄。

作為州長庫默(Andrew Cuomo)的前高級助手,波可可與庫默家族的關係十分密切,他的定罪也讓民眾將質疑的目光投向庫默政府。

早在2016年,時任聯邦檢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在正式起訴波可可時就曾表示,希望可以讓民眾看到紐約州府的所作所為。

波可可除了在州府擔任要職期間,以幫助獲得州府項目為由,向數家公司索賄30萬美元,庭審中還發現,他在2014年離開州府,為庫默競選團隊服務的八個月期間,仍然使用政府核發的門卡,進出州府辦公室,而紐約法律規定,禁止政府資源為政治選舉服務。

此外,檢方在調查中還發現,波可可參與選舉事務期間,曾使用政府電話,通話進行了837次。完全沒有將選舉事務和政府事務區分。

庫默則回應,波可可只是回到辦公室,處理一些工作上的「交接事宜」。

紐約州共和黨主席寇克斯(Ed Cox)認為,庫默本人不可能對波可可的違規行為毫不知情,否認的背後是庫默政府更大的腐敗文化。

新唐人電視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