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例 紐約一城市禁止加密電子貨幣挖掘

【新唐人2018年03月17日訊】紐約州普拉茨堡,原本是個電力消耗較小的城市,但是,加密電子貨幣挖掘進駐當地之後,使得那裡每月的電力成本,大幅度上升,政府必須超預算去買電。這讓普拉茨堡的居民們受不了了。週四,市府宣布,將暫停電子貨幣挖掘,18個月。

普拉茨堡(Plattsburgh)市居民的電費帳單,近來漲幅巨大,從每月100美元跳升至200美元。而該市的電費每千瓦時(kWh)僅收取4.5美分,低於全國平均收費(10美分/千瓦時)一半。

市長將其歸咎於像比特幣這類加密電子貨幣的挖掘。今年前兩個月,電子貨幣挖掘的耗電量就用掉了該市分配電力供應的10%。

現在城市決定暫停當地的電子貨幣挖掘運營18個月,同時,一旦開始實施,還將對從事挖掘的個人及團體罰款,每天1千美元。

加密電子貨幣除了存在資金安全、洗錢等風險外,挖礦所消耗電能已經產生了負面影響。最新報告顯示,挖掘各類電子貨幣的年耗電量高達 485 億度,大概占美國全年用電量的 1.2%。

而近期,比特幣起伏劇烈,受到谷歌封殺加密貨幣廣告、各國政府監管趨嚴等利空消息衝擊,比特幣已經跌破8000美元大關。高盛預測,在上週累積暴跌21%後,可能還會持續下跌產生新低點。

新唐人電視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