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林案法官迴避原因曝光 與FBI反川普人員關係密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7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反川普人員史卓克(Peter Strzok)的又一則短訊日前曝光,該短訊揭出去年負責審理弗林案的法官魯道夫•孔特雷拉斯(Rudolph Contreras)與史卓克私交深厚,這或是他後來被要求退出此案的原因。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3月16日報導,川普過渡團隊成員、川普政府首任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去年被起訴對FBI作偽證,而把弗林定在這項重罪指控上的聯邦法官孔特雷拉斯後來忽然神秘地退出。按照慣例,法庭不向公眾公布法官迴避某案的原因,但這位由奧巴馬任命的法官的情況卻被史卓克的短訊供出。

根據福克斯新聞所獲得的資料,史卓克與其婚外戀女友佩吉(Lisa Page)的短訊披露,孔特雷拉斯於2016年被任命為外國情報監視法院(FISC)法官。

2016年7月25日,佩吉發短訊問史卓克:「魯迪(Rudy,魯道夫暱稱)在外國情報監視法院!你知道嗎?兩個月前剛被任命的。」

史卓克回復說:「我知道。他被任命前後我們都談論過這事。我需要和他在一起。」

史卓克在FBI負責反間諜工作,他所調查的事件一般都要經過外國情報監視法院。

佩吉接下來還問史卓克為什麼沒有告訴她這一消息,而史卓克表示,他以為他已經說過了。

史卓克還提到了最近的一個「畢業生聚會」,他和孔特雷拉斯都參加了。

史卓克還特意叮囑佩吉,與孔特雷拉斯說話時要審慎,不要把他置於被迫迴避的境地。

去年12月,弗林承認自己曾向FBI撒謊,並表示今後將與穆勒調查團充分合作、配合所謂通俄門調查。

史卓克曾在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門調查團工作,直至後來因發送反川普短訊遭舉報才被調離該團隊。他很可能涉入了弗林案的調查。

孔特雷拉斯在弗林認罪後數日便退出該案件,由法官沙利文(Emmet Sullivan)接手審理。據專家分析,孔特雷拉斯與史卓克的私交可能是他後來被要求迴避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弗林案在3週前突然出現驚人逆轉。新法官疑似發現指控弗林的證據有缺陷而做出異常反應,要求將所有開脫罪責的證據交給弗林的律師,使弗林的案件一下子變得撲朔迷離。

對此,前新澤西高院法官納波利塔諾(Andrew Napolitano)評價,沙利文法官的異常舉動簡直「聞所未聞」(unheard-of),一定是因為他發現了某些問題。納波利塔諾猜測,弗林認罪或為避免一場代價高昂的法律爭鬥,或為保護自己的兒子。

《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2月12日也報導,2017年3月,FBI時任局長科米(James Comey)曾向國會議員通報,FBI的調查人員認為弗林沒有故意向他們作偽證。

在沙利文法官通知弗林的律師後,弗林的家人和支持者們紛紛敦促弗林撤銷認罪。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