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長壽彩虹在台灣!獲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

【新唐人2018年03月17日訊】全世界最長壽的彩虹,出現在了台灣這座美麗寶島。去年11月底,文化大學團隊,觀測到了這道彩虹,總共長達了近九個小時,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紀錄。一起來看看。

去年11月30號,這道彩虹,就像一座大型拱橋,高掛在陽明山天際長達8小時58分。文化大學團隊提出的數據與照片佐證,加上中央氣象局的官方輔助說明,讓這道彩虹成功獲得了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

文化大學大氣科學系副教授周昆炫:「11月27號就開始在觀察彩虹,彩虹出現嘛,然後就覺得它好像會持續一段時間,當天就有發現有六小時,然後隔了三天在11月30號,就發現,我們在師生動員之下,最後發現有九個小時。」

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官 John Garland:「我們必須收集以及驗證證據,因為這個紀錄所涵蓋的科學性,必須要去諮詢專家,我們必須要檢查超過3000張的照片。」

透過層層的嚴格認證,讓台灣首次以自然現象,成功獲得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打破了英格蘭在1994年,創下的六小時紀錄。不過要想遇到如此長壽的彩虹,天時、地利、人和,可說相當重要。

文化大學大氣科學系副教授劉清煌:「因為這個雨在這邊已經下完了,所以過了這個大屯山以後它下沉,從衛星雲圖上面很明顯看到,這邊有雲,然後這邊就有一個破洞,這個破洞就是沒有雲的地方,然後陽光剛好可以從這個角度照進來,那剛好就灑在華岡這邊。」

文化大學大氣科學系副教授周昆炫:「基本上這樣的天氣型態,是可以很容易被診斷出來,未來會跟市府去有一些宣傳的活動,來推動這個我們文化大學,陽明山的這個彩虹秘境。」

而日前,台北市政府還派了熊讚到文化大學來取景。因為這項紀錄,不只是文化大學之光,也是,台灣之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趙庭譽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