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衝突升級 俄報復性驅逐英外交官

【新唐人2018年03月17日訊】週六,俄羅斯宣布驅逐23名英國外交官,作爲對英國驅逐俄羅斯外交官的報復。這一決定,使兩國之間的外交衝突,再次升級。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洛娃,週六對外宣布了驅逐英國外交官的決定。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洛娃:「英方無端指責俄羅斯涉入3月4號索爾茲伯里事件,作爲對此挑釁行爲的回應,俄方做出以下決定。」

莫斯科宣佈的報復行動包括,驅逐23名英國駐莫斯科外交官,關閉英國文化協會的俄羅斯分部,並暫時撤回聖彼得堡英國領事館的開放許可。

兩週前,66歲的前俄羅斯情報官員斯克里帕爾和女兒尤莉婭在英國索爾茲伯里地區,遭到來自俄羅斯的神經毒劑攻擊而生命垂危。英國隨即要求俄羅斯作出解釋。

在俄方拒絕要求後,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宣佈對俄羅斯實施外交制裁。

英國駐俄羅斯大使布里斯托週六表示,俄羅斯外交部已經向他正式通報驅逐英國外交官的決定。

英國駐俄羅斯大使布里斯托:「我剛剛會晤了俄羅斯外交事務部官員,對英國的駭人攻擊導致了這場(外交)危機。」

布里斯托表示,毒劑攻擊事件是對國際規則的破壞。英國將採取必要措施,保證國土安全。

歐盟外交官計劃在下週一會晤,討論斯克里帕爾事件的下一步應對方案。已經有人提出,抵制即將於俄羅斯舉行的世界杯足球賽。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