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台灣旅行法 鼓勵美台各級官員互訪

【新唐人2018年03月17日訊】美國白宮16日下午發出聲明,美國總統川普已經簽署《台灣旅行法》,台灣外交部也發聲明感謝。美國行政部門對《台灣旅行法》的執行程度與態度,成為關注焦點。

16號,美國白宮發出聲明,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已經簽署代號H.R.535的《台灣旅行法》,鼓勵美國與台灣之間各層級官員互訪

白宮發布聲明之後,中華民國外交部也發布新聞稿,表示「感謝美國川普總統簽署『臺灣旅行法案』,並將持續以穩健踏實步伐深化臺美互惠互利的堅強夥伴關係」。

美國新聞網Newsy Tyler Emery:「台灣旅行法,允許美國所有層級的外交單位,與台方代表會面。並允許台灣外交單位在到訪美國時,獲得禮遇。它同時也鼓勵雙方增進經濟和文化關係。」

在《台灣旅行法》生效前夕,華府智庫「2049計畫協會」發表一份由「2049計畫協會」理事主席,同時也是前副國務卿的阿米塔吉等人聯名撰寫的美台關係報告,建議總統川普應與台灣總統蔡英文會面。

先前,外界猜測,川普將採不動用否決權的方式,讓《台灣旅行法》自動生效。但川普仍選擇用簽署的方式,讓「台灣旅行法」成為美國法律。接下來,美國行政部門對《台灣旅行法》的執行程度與態度,成為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