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2018年3月18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8日訊】一週經濟回顧(2018年3月18日)

提要
中美貿易衝撞已經開始
川普參觀邊境隔離牆樣品﹐有人抗議﹐有人集會支持
美國制裁俄羅斯﹐認定莫斯科干預美國大選
林靜時間﹕稅法新解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周經濟回顧﹐我是東方。中共召開兩會﹐本來就是橡皮圖章走形式的會﹐鮮有人關注﹐然而紅藍女記者表情衝撞﹐藍衣記者翻白眼一下子紅遍大江南北﹐國際社會主流媒體都頭版頭條的報道﹐美國的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都給予大篇幅報道。

星期二﹐在兩會記者會上﹐以外國媒體登記的全美電視台紅衣女記者張慧君用了45秒鐘的時間提問﹐其實大部分是在歌功頌德﹐前面的一位藍衣女記者﹐《第一財經》的梁相宜,看起來相當的不耐煩﹐用拳頭托着下巴﹐難掩厭惡的表情﹐翻了一個白眼,紅衣記者還在長時間提問﹐她轉過臉來﹐把紅衣記者從下到上打量一番﹐又翻了一個白眼﹐鄙夷地扭過頭。

這一切都被實況轉播了出來﹐一下在中國網絡世界炸了鍋﹐网民立刻形成紅藍兩大陣營﹐翻白眼表情包立刻在微信上流傳﹐翻白眼的T恤﹑手機殼在阿里巴巴和淘寶上開賣﹔网民們製作各種山寨翻白眼視頻﹐有人把紅色的可口可樂和藍色的百事可樂擺在一起﹐把草莓和藍莓擺在一起﹐有的還把紅藍女子足球隊員互相衝撞的照片剪貼出來。

在中國大陸的知乎網﹐有網友詢問﹐怎樣才能象梁相宜那樣翻白眼﹐有人回答說﹐先看對方的鞋﹐眼光從下往上移動﹐翻眼甩頭﹐最好還能撇撇嘴﹐增加效果。新浪網的科技博客刊登了一篇論文﹐解釋人為什么要翻白眼﹐因為人的眼球﹐是眼白多眼黑少﹐因此翻轉眼睛是人類獨特的表達方式。南方都市報刊登文章說﹐由於西游記在中國家喻戶曉﹐孫悟空的一雙火眼金睛經常滴溜溜的轉﹐因此翻白眼在中國有很多不同的含義﹐但一千多年來﹐翻白眼主要是用來表達不屑和厭惡。

對中共來說﹐所有的會議都是團結﹑勝利的大會﹐擅長用記者會的方式凸顯大會的團結﹑勝利﹐尤其是通過外國記者的嘴來凸顯大會的勝利﹑團結。每年中共官方媒體都要強調有多少外國媒體參加報道﹐因為有越來越多的外國媒體關注嘛。

一個翻白眼的動作在全中國﹑在全世界引起如此轟動﹐讓我想起皇帝的新衣這個童話故事。誰都知道皇帝沒穿衣服﹐誰都不敢說﹐都在唯心的阿諛奉承着﹐唯獨梁相宜這個勇敢的孩子用翻白眼將出了真話﹐一個表情勝過千言萬語。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