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光全美電視台總部 只是一個小郵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8日訊】有美媒曝光,因中共兩會期間兩名女記者「史詩級白眼」,引爆全球關注的全美電視台,總部只是一個租來的小郵箱。

中共兩會期間,一名自稱「全美電視台」(American Multimedia TV)執行台長的紅衣女記者張慧君,正在向中共國資委主任肖亞慶,提出一個長長的恭維性問題,身邊的藍衣女記者——中國第一財經記者梁相宜,對她翻了一個大大的白眼,還顯露出厭惡的表情。

梁相宜的「史詩級白眼」被迅速刷屏,更翻出「假外媒」風波,涉事的全美電視台遭全面起底。

有海外中文媒體指稱,全美電視台成立於2004年,是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網美國頻道,總部位於加州洛杉磯,與央視有多種合作。

根據全美電視台在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的註冊資訊顯示,該公司通訊地址位於加州帕薩迪納(Pasadena)市Lake Ave一個門牌號。

3月16日,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到該地址實地調查,發現該店只是一個郵箱、信箱出租點。在美國,這樣的郵箱托管點一般是為那些居無定所,或不願透露實際家庭或辦公地址的人,提供代收郵件的服務。

報導稱,該店只有一位職員值班,他拒絕記者拍攝,但確認全美電視台在這裡租用了一個郵箱。

這位職員透露,此前已經有人來打聽過該電視台,但不清楚這個公司究竟做了什麼。

記者查看發現,全美電視台租用的368號郵箱裡,並沒有郵件。在郵箱出租點的隔壁,有一家洗腳房和一間小商鋪。他們告訴記者,從沒聽說這裡有一間叫全美電視台的傳媒機構。

記者又根據全美電視台官網披露的一位職員董紅星的辦公電話,試圖找到該台的實際辦公地點,結果發現,電話登記地址是距註冊地址以東51公里外的波莫納(Pomona)市Grove東街的一個門牌號。

記者來到該地址時,發現這只是一戶普通的小民居,一對80多歲的老夫妻告訴記者,他們是這棟民房的主人,這裡沒有什麼電視台。

其中的王老翁表示,董紅星年近60歲,沒有工作,曾經是他的女婿,但現在已與他的女兒分開,5年前就已搬到帕薩迪納市附近居住。他不清楚這個全美電視台和董紅星之間有什麼關連。

據註冊資訊顯示,全美電視台的負責人是一位名叫Jason Quin的人,他對外使用的中文名叫秦嘉豪。

據張慧君之前晒出的兩會記者證顯示,秦嘉豪亦在北京兩會進行採訪。同時,這位秦嘉豪還是一個名為美國國際商會的非盈利組織負責人。

據該組織的官網招聘資訊顯示,該機構在北京、成都、大連、濟南都設有代表處。公告顯示,分支機構需要向該會繳納管理費用。

記者多次撥打有關商會的洛杉磯總部和北京代表處電話,但都無人接聽。

雖然中共官方對張慧君的「紅衣假外媒事件」全面封殺,但張慧君的一些信息仍被曝光。據相關資訊顯示,張慧君是一間名為「國智天道文化諮詢」、但具有民間智庫性質的公司董事長及股東之一。

另兩個股東則分別為機構法人、同時亦是百泰投資老闆的林學榮,以及由外交部前副部長劉古昌等人牽頭的中國國際問題研究基金會。

《香港商報》前總編助理龍鎮洋透露,中共提倡搞那個民間智庫,但一般是具有關係的人成立這樣的機構,並可以從中圈到錢,成為官方大統戰和大外宣的一部分。

龍鎮洋表示,全美電視台這樣的現象,顯示一些並不具備傳媒實力的人,以「空手套白狼」的方式,從中共官方騙錢而已。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