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大選 歐安組織派近三百團隊觀察

【新唐人2018年03月18日訊】俄羅斯2018年總統大選週日開始投票。儘管有多名候選人,根據民調,現總統普京要連任應該不會有問題。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SCE)投票當天部署了近300組觀察員監督俄羅斯總統選舉。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投票站於格林威治標準時間5點開放。

普京將繼續他的第四個任期看起來沒有懸念。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普京支持率約70%,是最強挑戰者支持率的10倍。掌握了俄羅斯權利近四分之一世紀的普京,成為僅次於蘇聯前獨裁者斯大林掌管克里姆林宮時間最長的領導人;不過根據憲法,這將他的最後一任任期。

許多俄羅斯人認為克格勃出身的65歲的普京,能幫助俄羅斯在敵對的外部世界中利益不受損失,儘管可能會與西方形成對抗。上週發生的俄羅斯前雙面間諜和女兒在英國遭毒殺案件,並沒有削弱普京在國內的政治地位。

大多數選民認為沒有能替代普京的可行選擇,雖然參加此次選舉的候選人共有8人,普京是政治舞台和國營電視報導的主角,大多數人獲得的都是他的新聞。

克里姆林宮官員私下承認,俄羅斯一億一千萬合格選民中很多人認為反正普京要當選,何必再去投票,而低投票率會降低他在下一任期內的權威。為了鼓勵選民參與,當局展開了大規模的宣傳。

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SCE)週日部署了291組觀察員監督俄羅斯總統選舉,

歐安組織駐俄代表團團長彼得森:「我們會收到來自全俄羅斯291個觀察團隊的報告,所以我們有很多信息要處理,之後才能評價選舉。」

全部投票要等到週日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800點、俄過最西端的加里寧格勒地區投票完成後結束。選舉結果隨後不久應該揭曉。

新唐人記者嚴楓、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