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白眼牽出遍佈全球的「假外媒」

【新唐人2018年03月19日訊】也許因為中共兩會的關係,今年央視的315打假晚會顯得很低調。但民間卻正熱熱鬧鬧的在打假,對象就是兩會女記者一個白眼翻出來的「假外媒」,而被曝光的「假外媒」數量也令人心驚,究竟中共花了多少納稅人的錢來養活海外喉舌?

張慧君:「我是香港有線中國經濟與旅遊電視台執行台長張慧君。」「我是世界知識雜誌的記者。」「我是美國全美電視執行台長張慧君。」

2011年,2013年,2018年,張慧君不停變換著頭銜出現在全國政協或人大的記者會場。不僅如此,過去十幾年來她的頭銜和履歷多得讓人眼花繚亂——剛畢業就進入央視,主持過春節戲曲晚會,也當過製片人;也曾主持多個與外交部有關的活動;還當過「最佳慈善明星」。

此前這並沒有引起關注,直到今年的兩會——張慧君滔滔不絕的提問,在她身邊的中國第一財經記者梁相宜越來越不耐煩,最終翻了一個大大的白眼,鄙夷地扭過頭去。

這個小插曲被央視直播,在沉悶的兩會期間引爆網絡。有網民將這個白眼,引申為對於橡皮圖章「人民有翻白眼的權利」。而更多人則是對兩名記者感興趣,開始人肉搜索。

網友發現,張慧君今年拿著外國記者証進入兩會,但她任職的全美電視台AMTV,官網雖然號稱是「全美覆蓋最廣、受眾基數最大的中文電視台」,多語種收視人群超過8,200萬。但是臉書專頁只有42人點贊,Youtube頻道只有59人訂閱。

而「中國數字時代」3月15號發表調查文章,指全美電視位於加州帕薩迪納(Pasadena)市的一處郵政信箱托管服務處,並不是實體商業地址,面積只有約0.1平方米。

文章還曝光全美電視資金來源疑似造假。全美電視和其前身「第一太平洋財務投資集團」,雖然在工商註冊文件上,總裁分別是Jason Quin和Yong Qin,但兩人簽名一模一樣。另外,主要向全美電視提供資金的兩家公司,工商登記信息顯示也都由Jason Quin控制,其中一家已被加州政府吊銷營業執照。

網友和媒體紛紛調侃,一個白眼翻出假外媒,真外宣。「3.15打假,先打掉這些假外媒!」

原《百姓》雜誌主編黃良天:「30年前我就是在兩會的記者。作為跑兩會的資深記者,我真的非常羞於去對這個事件進行評論。現在看來越來越無聊了,包括開會本身無聊;記者會無聊;提問的記者無聊,假記者,真記者;記者是為了自己的職業還是為了歌功頌德?包括她們的記者身份,我覺得都是對我們記者職業的侮辱。」

中國律師觀察中心理事長趙國君:「這種假會又遇上了一個假人。實際上假假得正,正是讓人們看到了愚民的真相。」

網友不斷挖掘假外媒,有網民翻出「世界華文傳媒論壇」等大外宣項目,有人在推特貼出最全假外媒名單,驚呼已經遍佈全球,要花多少納稅人的錢才能在國外養活這麼多喉舌!

中國律師觀察中心理事長趙國君:「大外宣是中共一貫的,或者說近幾年來力度很大的一個政策吧。隨著所謂的國力增強,開放的態勢,把國內的這種所謂的思想管控,政治外交,以文化和傳媒的方式向世界輸出,我們可以把它定義為新統戰。」

黃良天:「大外宣,孔子學院,這個全世界人民都知道的。作為新聞媒體,真正要有職業擔當,不要在那裏演戲,不要用我們納稅人的錢去做那些無謂的,而且讓人家笑話的一些貼金行為。」

英國《金融時報》前年引述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知名學者沈大偉的估計說,中共每年在外宣上花費100億美元,遠超美國。

有網友下結論說,不翻牆就能看到的外媒,都是假外媒。

採訪/秦雪 編輯/尚燕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