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情報部:習近平下半年掃黑 大陸黑道或逃竄全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9日訊】習近平在其第一個五年任期內,掀起反腐運動,懲罰約150萬中共黨政官員,而今習進入第二個五年任期。據台媒稱,台灣國安單位已掌握情資,習下一步動作很可能是「掃黑」。中國黑道可能全球大竄逃,台方將全面防範大陸黑道竄進台灣。

中國時報18日報導,台灣國安單位已掌握情治方面得到的訊息,習近平在權力穩固後,除了打貪不停外,接着將「打黑」,而且已排進2018年下半年啟動的「時程表」內。

報導說,情治方面得到的訊息,預計大陸黑道可能全球大竄逃,海外華人地區都可能受到影響,台灣也將受到波及,台灣政府需要及早防範。

今年1月24日,習當局發出有關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通知。通知稱,要打擊黑惡勢力及深挖黑惡勢力「保護傘」,把打擊黑惡勢力和反腐敗、基層「拍蠅」結合起來,嚴懲黑惡勢力。要把「掃黑除惡」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列入重要議事日程。

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屆中紀委二次全會上也曾提出,要把掃黑除惡同反腐敗結合起來,既抓涉黑組織,也抓後面的「保護傘」。

香港東方日報評論說,中共治下歷來是警匪一家,當局要打黑惡「保護傘」,意味着政法系統將會成為今年反腐的重點領域,與習近平明頂暗抗的周永康徒子徒孫們將是主要打擊對象。

評論說,中國一些地方黑惡勢力都有政法系官員充當保護傘,稱霸一方、殘害百姓,甚至一些黑社會頭目就是政法系統官員。評論預測,一批大案要案或許很快就會出現,可能還會有中共高層涉案。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