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當選與習私下對話 網友讀唇語競猜內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9日訊】日前,王岐山在中共全國人大上幾乎全票「當選」國家副主席。在現場熱烈掌聲中,王岐山和習近平握手並有簡短對答。網友根據口型猜測對話內容,引起熱議。

3月17日,在中共第十三屆中共人大會議上,王岐山「當選」國家副主席,僅1票反對。有港媒分析,這一張反對票可能出自王岐山的「自謙」之舉。

結果公布後,王岐山起身走向習近平,習近平也起立與王岐山握手。在熱烈掌聲中,習對王說了一句話,王也做了簡短回答。

有網友對照視頻中的口型猜測兩人談話內容:
習近平:滿意了吧?
王岐山:滿意。

眾網友對此猜測紛紛表示贊同,並爭相轉發。

但也有網友補充,根據口型,習近平說的應該是:“這下滿意了吧?”


推友熱議習王對談內容。(推特截圖)

還有網友對此進行了發揮解讀。


推友熱議習王對談內容。(推特截圖)


推友熱議習王對談內容。(推特截圖)

王岐山在去年的中共十九大上「裸退」。有港媒放風稱,王岐山是主動隱退。但也有分析指,王岐山有意留任,但被反習勢力逼退。

不過,自王岐山「裸退」開始,有關其捲土重來的傳聞一直沒斷。直到王岐山破例「入選」中共全國人大代表,其東山再起方成定局。

此次王岐山出任國家副主席,外界紛紛解讀,北京未來仍是「習王體制」。王岐山還獲得一個「第8常委」的稱號。

外界有分析稱,王岐山去年是作為「陪綁」,送張德江、劉雲山等江派常委一同退休。而王岐山今年強勢回歸,是習王早已商定的對策。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