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楊曉渡爆冷掌監察委 中紀委削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0日訊】【今日點擊】(3105-1)

提要
中國即將通過國家監察法 紀委「雙規」將合法化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是3月19日,六年前的今天,周永康在北京發動武警政變。胡錦濤跟習近平說你貓起來別露面,我把38軍調進來,這就是當年的沒有做成的軍事政變。在38軍把武警給打回去之後,江澤民打電話給胡錦濤,說周永康是個好同志,黨性高,就講了一段話。而胡錦濤在他身邊的所有智囊都在現場,六年前的故事。那六年前呢我們跟大家說,我說習近平只能出於保命的概念,他的中心就是要活著,他先活著,有朋友不一定相信。

2012年到9月分的時候,他半個月不上班,國家副主席也用老炮兒的手法,我今天就不幹了。你到單位你試試 ,你跟老闆說我不幹了,我老炮兒我不上班了,公司有規定,你看習近平,國家有規定,規定你個大頭鬼, 我不幹了,我不幹了,你今天殺了我吧,那是當時他的能力。他唯一的能力就是把自個兒挑上去,頂一把。而真正的故事呢,是從2月3日王立軍的故事出來之後,那他知道真相。

2012真相大白的日子,真相大白的日子很大的,太大的一個意義,就是習近平自己知道,自己在人家心目中的位置,在人家心目中的真相,那原來他是被傻二矇了,那時候他是包子,吃包子。

等到今天呢六年之後,這個週末整個這個週末挺熱鬧,王岐山什麼習王體制正式亮相,幾乎都用這個詞了。我們原來在節目中我說,我說共產黨亡呢在老王退休之前,又說這話,老王退休之前。這回最大的意義是老王回來,一個普通黨員回到一個國家的最高頂層,那叫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副主席。主席制裡面包括他,不是一個人,對不對,主席制裡面就是叫習王體制。然後他們來一個絕的,憲法宣誓。在任何一個正常的國家裡面,美國總統宣誓得向大法官,手放在聖經上。

那獨裁的體制它,共產黨體制走到今天,如果他真的在中國共產黨的框架下,如果他真的在共產黨的框架下宣誓的話,怎麼宣誓,把手放在黨章上,儀仗隊,儀仗隊來了啊,儀仗隊進來,倆捧著兩本東西,一個是憲法,一個是黨章,憲法跟黨章放在一起宣誓,那絕對是共產黨的獨裁者。這麼做一點毛病都沒有,黨領導一切進入憲法沒錯了,他習近平思想進入黨章也沒錯了,習近平思想進入了憲法,他也沒錯啊,沒錯吧。大家想想他的根本性區別,在整個國家主席的就職過程中,沒有共產黨一根毛事,這是正經八百的,這是真正,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做為一個政權,它的國家體制的最高領導人,首次出現這樣的場面。

而這種場面如果朋友理解不了的話,就你娶老婆,你要做婚禮,你要明媒正娶,你要相互拜天敬地拜長輩,一個道理的。拜天敬地拜長輩,放在他向憲法宣誓的時候,國家主席、副主席,立法會的議長,就是我們說的人大委員長,3個人拜倒在等於是拜倒在憲法之下,這是憲政體制的開端。有人說那部憲法是共產黨定的,你不能那麼說,扯淡,你現在是在改變過程中,對不對。男人要生孩子,男人要結婚,那男孩如果6歲的話,娶了個16歲的老婆,那叫童養媳,老婆得養著他,生不了孩子。

所以你看政治學者、社會學者、中國問題專家,他丟失的是他自己生命本身的認識。這6歲的傻孩子是不是男的,他是,能不能生孩子, 能,就現在他生不了,對不對。所以我有集節目我說叫戊戌,又戊戌,今兒戊戌之年嘛,戊戌憲法變革。

他的大變革不叫改革,戊戌憲法變革,革了共產黨的命。他的做法永遠是我不說你死,但是你那個屋成了倉庫,還在那兒,一切東西都在那兒,但是呢任何人使用的時候,知道上那個屋沒用了。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國家監察法通過,紀委雙規將合法化。這是在它通過前的2個小時,BBC登了一篇文章。它真正通過的呢,我們看到是楊曉渡,楊曉渡任國家監察委主任。跟司法,因為跟司法部分是平級的,因為楊曉渡宣誓的時候,是跟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等同的,它在一個級別上。而這裡面呢關鍵就是,楊曉渡跟中紀委之間的關係,所以我借用了這篇文章。

中國即將通過國家監察法紀委「雙規」將合法化

2017年以來,中國學術界存在著國家監察法的擔憂,認為是跟東廠無二的,可能跟古代東廠無二的。而黨內監督到國家督察,監察法擴大到所有拿皇糧的。我跟大家講就連城管已經是正式的城管,都在國家監察法的控制內。比較出乎意表的,就是所有人都沒想到是楊曉渡。楊曉渡是中紀委副書記,那從人脈上說呢他一直是在西藏。在習近平短暫執政,來彌補他做為接班人的時候,他曾經到上海幹了半年。

2007年十多年前,當他被選為接班人的時候,他的履歷不夠,所以補充他,他沒有在直轄市任過一把手,所以為了補充他的履歷,他到上海幹了半年,而這期間楊曉渡在上海。在他在職在的期間,他後來楊曉渡後來又在上海,成為了上海的紀委書記上海常委,所以跟習近平有短暫的接觸。到了2013年還是2014年,2014年1月分習近平正式開始反腐,2013年三中全會是標誌,正式開始反腐的時候,楊曉渡就被調到中紀委,成為了王岐山真正的副手。所以楊曉渡的履歷呢,他一直是在中紀委。

但是我們看到,在十九大的時候中紀委的書記,王岐山下來,中紀委的書記變成了中組部的趙樂際上來,不是他中紀委的原班的人。而中紀委原班的人楊曉渡,又到了監察委員會任職,他們倆又沒重疊,地方是重疊的,但是他們一把手沒重疊。這是我原來早就跟大家講過,他把紀委將被消掉轉到國家系統,這是他國家系統轉移當中至關重要的。

你說他們在轉型中有沒有差錯呢,如果大家注意一下就是國家安全委員會,你現在看不出他在國家的位置,這是一個關鍵的。在三中全會,國家安全委員會頂起來了,但是呢過程中一直沒有。到了2017年2月分他把人員湊齊了,但是在這一次轉型中又沒有,對等的沒有。我們會看到最高法院、 最高檢察院、 司法部,原來政法委體系的習近平一直沒動,十九大沒動。所以郭聲琨上到了政治局,主管政法委書記 ,但政法委被削弱這是沒錯的,你看不見政法委。

到了這一屆,昨天應該是今天,傅政華成了司法部長,周強還是最高法院院長,還有一個姓張的接了曹建明的,任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整個政法體系沒動,我以為這是有原因的,就是說習近平在做事情的時候,他達到一個自己最主要的目的 ,其他讓了。在政法委這個問題上,他從去年十九大就讓,讓到了現在,而中紀委明顯就被凍掉。在負責黨的系統中的監督的過程中,當國家監察委員會外移,又不是,是另外一個人承擔國家監察委的時候,那我們將會看到中紀委將逐漸萎縮,直至消失。

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