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8年03月19日訊】財經速瞄

1. 普京連任 人力短缺成經濟發展隱憂
普京再次當選俄羅斯總統,儘管外界預測今年起俄國經濟可能走出衰退,並增長約1%,但俄羅斯人力短缺仍將是最大經濟挑戰。俄羅斯目前人口約1.49億人,從1991年以來已經減少超過500萬人。

2. 鑽貿易制裁漏洞 朝鮮輸出電力賺外匯
儘管朝鮮境內電力估應不足,但華爾街日報披露,朝鮮仍向中國大陸輸出電力,藉此賺取外匯。去年朝鮮對中國電力出口大幅增長91%,對中國的電力貿易順差從2016年的260萬美元,暴增到1080萬美元。

3. 聯合國:2050年 全球逾50億人缺水
聯合國公布2018年世界水資源發展報告,全球正面臨水缺乏的危機,目前全球約有36億人住在每年至少缺水一個月的地區;預計到2050年,缺水人口將增長到57億人。

4. 中國高校畢業生破800萬 就業問題嚴峻
過去兩年,中國高校畢業生人數分別為765萬與795萬人,但預估今年高校畢業生將正式突破800萬大關,增長到820萬人。但目前一線城市已經人口過多、新手求職不易,如何安頓這批龐大的求職人口,將成為當局的重要挑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