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鴉片危機」 川普欲對毒販用死刑

【新唐人2018年03月1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及第一夫人梅拉尼婭,週一來到新罕布什爾州,就打擊鴉片毒品,以及應對美國社會的鴉片危機發表了講話。川普總統同時提出,希望允許使用包括死刑在內的刑罰,來懲罰販毒者。

在美國,平均每天有116人死於服用鴉片過量,已經是危害美國社會的嚴重問題。在演講中,川普展示了解決鴉片危機的堅定決心。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不到最後誓不罷休,我要告訴大家,這個在美國吸毒成癮的禍害將會停止。我們不能接受失敗,毒癮不是我們的未來。」

川普指出,如果一個人殺了人,會面臨死刑或終身監禁,但很多毒販一生中造成了數千人死亡,卻只坐一個月牢或者被罰款就能脫身,這樣不對,必須對毒販採取更爲強硬的手段。

美國總統川普:「這些人(毒販)很壞,我們必須對他們採取強硬措施。如果我們不對他們強硬,我們就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請記住,我們是在浪費我們自己的時間,而這種強硬手段,就包括死刑。」

美國當前的鴉片危機,主要由鴉片類處方藥、海洛因及芬太尼引起,僅2016年一年,美國就有近6萬4千人死於毒品服用過量,其中約三分之一死於芬太尼。而出現在美國的芬太尼幾乎都來源於中國,經墨西哥和加拿大流入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海關和邊境人員的工作取得了非凡成就,去年查獲了近1500磅芬太尼,幾乎是2016年查獲的三倍。我已經告訴中國,不要(往美國)寄芬太尼,我也告訴了墨西哥,不要寄芬太尼,不要寄。」

川普已於今年一月簽署法案,爲美國海關和邊境人員再撥款900萬美元,提高毒品檢測能力,遏制芬太尼等毒品流入美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