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逃逸司機難隱身 紐約啟用新警報系統

【新唐人2018年03月19日訊】紐約市司機逃逸車禍現場的事件時有發生,警方能成功抓捕到逃逸司機的比率不足50%。紐約警方在上週六,正式啟動新的警報系統,讓民眾協助警方追捕逃逸司機。

與安伯警報(Amber Alert)運作雷同,紐約市警方推出的新警報系統,主要是針對造成人員死亡或重傷,而逃逸車禍現場的車輛。警方會在24小時之內,將肇事車輛的車款、顏色、車牌號等信息,通過警報系統,發到紐約市民的手機上,希望以此幫助警方盡快鎖定逃逸車輛,追捕到肇事司機。

紐約州眾議員德拉羅莎(Carmen De La Rosa)已起草法案,要將警報系統擴大到整個紐約州,她認為肇事司機可以在短時間內逃到紐約市以外的地方。

不過,這套系統也是根據不同案件情況而適當使用,特別是警方在沒有收集到充分的證據之前,不會輕易啟動。

這個新警報系統以已故知名電台主持人格雷羅(Jean Paul Guerrero)名字命名,他在2016年的一起車禍中喪生,司機逃逸,一年後才被警方抓捕歸案。

新唐人電視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