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投票:楊潔篪十分低調 習近平忘了離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0日訊】3月19日,中共人大會議上,中辦主任丁薛祥在主席台上指揮大局。據報,卸任的國務委員楊潔篪表現十分低調。投票結束後,習近平忘了離場,丁薛祥向習的方向招手提醒,習才心領神會,起身離場。

3月19日,中共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舉行第七次全體會議。通過了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國務委員及各部部長等名單。韓正、孫春蘭、胡春華、劉鶴,4人獲選中共國務院副總理。

中共國務委員楊潔篪不僅副總理榜上無名,也不在新一屆中共國務委員的名單中。

現場消息稱,在宣讀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國務委員以及各部委領導人的票數時,主席台上其他人都關注大屏幕,唯獨國務院副總理人選孫春蘭、劉鶴和韓正不看,目不斜視地望着前方。卸任國務委員的楊潔篪也表現十分低調。

在工作人員統計過票數後,大家都望向習近平的方向,看看是否需要離席,習近平似乎也沒有這個意思。在主席台上指揮大局的中辦主任丁薛祥此時向習近平的方向輕輕招了一下手,習近平才心領神會,起身離場,而其他人按照排序離開。

據稱,當天在中共人大常委候選人進行的差額選舉,代表和記者們噓聲不斷,因為有候選人反對票比贊成票高出一千多票。

宣布計票結果時還出現了幾個「意外」提名,包括退役上將、前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劉源獲兩票提名國監委主任,給略微緊繃的現場增添不少輕鬆的笑聲。現場有傳媒專家表示「這選舉好看」。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