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朝美破冰鋪路? 美朝協商釋放3韓裔美國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0日訊】近日有外媒披露,朝鮮當局趕在與美國及韓國正式舉行首腦會談前,作出積極姿態,目前正與美國、瑞典商議釋放3名被朝鮮逮捕的美籍韓裔人士。輿論認為,這是在為美朝雙方接下來將要進行的破冰會談作鋪墊。

據《法新社》報導,美國與瑞典目前正透過多種管道,與朝鮮討論釋放金東哲等三名被朝鮮囚禁的韓裔美國人。這三人分別是金東哲(Kim Dong-Chul)、金學成(Kim Hak-Song)與金相德(Kim Sang-Duk)。他們早先被朝鮮當局以一個籠統的「敵意行徑」的罪名逮捕。

總部位於首爾的《文化廣播公司》(MBC)3月18日也報導稱,平壤和美國在釋放上述3人的問題上「實際上已達成」最終協議。

該報導並引用韓國一個暱名的外交消息來源指稱:「雙方正在敲定有關釋放的時間與細節。」

據稱,這項談判是朝鮮駐聯合國使節團和美國國務院透過「紐約管道」(New York channel)來共同促成的。

美國CNN則爆料稱,幾天前朝鮮外交部長李勇浩與瑞典外長華爾史特龍(Margot Wallstrom)的會談中,也談到了釋放3名美籍囚犯的相關事宜。

資訊顯示:金東哲在2015年作為間諜被朝鮮逮捕,並於2016年遭判處10年強迫勞動;金學成與金相德則是在平壤大學工作,去年被平壤懷疑有「敵意行徑」,因而遭朝鮮當局囚禁。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