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中共砸五百億美元搞外宣

【新唐人2018年03月20日訊】自中共兩會上的記者翻白眼事件後,中共「假外媒,真外宣」的話題引發全球熱議。洛杉磯資深媒體人伍凡認為,該事件也進一步暴露,中共長期以來,欺騙與造假宣傳的本質。

定居洛杉磯四十多年的資深媒體人伍凡,認為藍衣記者梁相宜翻白眼行為,無聲的揭露了中共黑手控制下,新聞的虛假與空洞。

資深媒體人伍凡:「共產黨,據我所知道,前幾年前後花了五百億美金,在全球搞大外宣,什麼叫大外宣,就是外頭設立很多新聞媒體,包括電視台、廣播電台、報紙、網絡,從中國大陸派人出來,假裝是外國人,到國內去採訪,它的目的就是出口轉內銷,把外國人怎麼講啊,到中國去欺騙老百姓。」

根據中國旅美著名學者何清漣女士的研究,中共從20世紀便開始以投資控股、給予國內經商的利益,以及安插人員等手段控制海外中文媒體。

資深媒體人伍凡:「中美兩國之間,媒體新聞記者非常不對等,非常非常不對等,它(中國)可以常駐記者在這裡,隨便胡說八道可以講,美國就不可以。」

他提到,近日,中共以教育事業做偽裝的宣傳機構—孔子學院,因被懷疑引入中共歪曲的歷史,使美國聯邦調查局警鈴大響。他希望美國能秉持新聞真相自由的理念,打擊中共在海外的外宣機構。

資深媒體人伍凡:「我相信美國政府,尤其是川普政府,一定會從這件事情入手,抓著把柄,清理你中共派出來在駐外單位裡的新聞、文化、媒體機構,要一一給你摸底清理,我看這是應該的。」「所以這點我想,是個好事,是天意,上帝派了這兩個人演了這場戲,讓全世界看到。」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