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氣河流來襲 本週加州全面降雨

【新唐人2018年03月20日訊】根據國家氣象局的預報,受「大氣河流風暴的影響,本週二開始,加州全境將迎來一場大規模降雨。專家預估,會為加州帶來今年雨季的最後一場大型降雨,同時會決定今年是否出現旱情。

預報顯示,降雨將於3月20日(週二)凌晨從大蘇爾地區開始,清晨降雨將擴大到灣區。風暴來臨時白天氣溫會維持在50多到60多華氏度,南灣地區會有最為密集的降雨,隨後向南延續到中部加州地區。

蒙特利(Monterey)和聖塔克魯茲(Santa Cruz)2縣預計會有2至5英寸降水,大蘇爾(Big Sur)地區降水最多,估計3天內可降下超過10英寸的雨水。舊金山灣區各城市預計降雨將達1.5英寸。

氣象預報稱,來自太平洋含水量豐富、俗稱為「大氣河流」(atmospheric river)的風暴正在奔向加州的。風暴從遠至夏威夷(Hawaii)的洋面帶來充足的水分,將為加州帶來數天的雨雪天氣,屆時氣溫會較為溫和,不象上次風暴那樣寒冷。

北加州3月的降水已經超過正常水平,但本次雨季總降水量仍遠遠不足,到19日為止,本次雨季舊金山市區總降水量僅為尋常水平的60%。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