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通俄門至今兩手空空 穆勒:轉向川普妨礙司法公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0日訊】美國司法部指定特別檢察官穆勒調查通俄門問題已有10個月之久,但穆勒至今兩手空空,沒有找出任何川普團隊通俄的證據。穆勒最近告訴川普的律師,他調查的重心已經從通俄轉向了總統妨礙司法公正的角度。

據美國Axios新聞網站3月19日報導,穆勒(Robert Mueller)最近在與川普的律師談話時表示,他現在的調查重心是從選舉、而不是競選開始。這意味着,穆勒已經集中於調查川普就任後是否妨礙了司法公正,而不是川普團隊競選期間與俄羅斯共謀了。

報導稱,穆勒當前最感興趣的兩個問題,一個是川普開除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另一個是解僱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

Axios網站稱,穆勒一直在和白宮的律師們談判,以期在未來幾週內制定出與川普會晤的細節。「大問題」是,總統是親自會見穆勒、還是以書信形式答覆穆勒的問題,抑或兩種方式兼用。

2月28日,曾負責白水案調查、並導致前總統克林頓(Bill Clinton)被彈劾的前獨立檢察官斯塔爾(Ken Starr)對福克斯新聞(Fox News)表示,他看不出任何證據可以顯示川普妨礙了司法公正。

斯塔爾說,從川普開除科米及其所帶來的後果看,看不出任何妨礙司法公正的跡象。

川普在上週末的推文中抨擊科米撒謊。據說科米下個月將四處去推廣他的回憶錄,而這本新書很多內容是劍指川普。

3月19日早上,川普發推再次重申,通俄門調查完全是一場「伴隨大規模利益衝突的政治迫害」。

不過,白宮表示,儘管總統強烈批評通俄門調查,但他並沒打算解僱穆勒。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