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文革時哪位高級軍官擬駕機刺殺毛澤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0日訊】40多年前的林彪「九‧一三」事件,成了中共歷史上最大的不解之謎。中共官方一直將林彪「反革命集團」定罪為參與政變試圖謀殺毛澤東。真相到底是什麼呢?揭示了該事件背後鮮為人知的內幕。

當年林彪的「四大金剛」之一邱會作(1914年4月16日-2002年7月18日),生前曾披露了林彪事件的詳細內幕。邱會作之子邱承光將相關內幕整理成書《邱會作與兒子談文化大革命:心靈的對話》,書中列舉諸多證據證明林彪沒有謀害毛澤東和發動政變,而是被毛逼上了出逃之路。

《時代文學》2004年第4期刊發的題為:一文,也講述了有關林彪出逃前,毛澤東突然回京背後的疑雲及鮮為人知的內幕。

文中質疑,林彪出逃事件發生前,為什麼除了中南海,釣魚台也進入了緊急戰備狀態?難道得知林立果一夥要攻打釣魚台嗎?中央警衞團專門成立的機炮大隊,一處設在釣魚台,一處設在故宮。

文中說,本來想把機槍和高炮架在西華門邊的屏風樓上,但安裝時發現根本弄不上去,只好算了。這不能不使人想起中共空軍黨辦副主任周宇馳,當時一句歇斯底里的話,我駕直升機去撞天安門。

下面是節選一文章節:

毛澤東身體健康時,每年都要外出巡視。10月1日前出巡已經成了規律,一般在9月25日左右返程。可1971年怎麼提前十多天就返回北京了呢?毛澤東的行動實在是太反常了。披星戴月,歸心似箭,毛澤東每分每秒似乎都是掐算好了的。

1971年9月12日13時10分,毛澤東的專列秘密停靠在北京丰台車站,已經到了北京,毛澤東不着急了。丰台車站成了專列一路停靠最長的車站。

毛澤東讓汪東興打電話給中辦值班室,要他們通知李德生(北京軍區司令員)、紀登奎 (北京軍區第三政委)、吳德(北京市委第二書記)、吳忠(北京衞戍區司令員)到丰台車站等候(據張耀祠回憶,毛澤東是在天津站時叫他打的這個電話)。

談話後,毛澤東單獨交給李德生一項任務,調38軍一個師到南口待命。這裡要特別說明,軍隊調動權集中在軍委主席毛澤東那裡,軍委副主席林彪都不行,調動一個排也要經毛澤東批准。

15時多,談話結束,李德生立即趕回北京軍區。

李德生傳達了軍委主席毛澤東的命令,同陳先瑞(北京軍區第二政委)等軍區領導研究調動部隊進駐南口。南口在北京西北,再往前就是八達嶺了,這是非常重要的戰略要地,向北就是張家口,既可防蘇聯入侵,也可以平定北京城裡的動亂。

雖然包括李德生在內,這些高級將領們還是「不識廬山真面目」,但他們很快部署完畢。對即將發生的九一三事件來說,這是一個極端重要的軍事部署,說明毛澤東早已成竹在胸。

果然,當天晚上發生了九一三事件。

在釣魚台負責警衞工作的鄔吉成(中央警衞局副局長)回憶,9月12日晚上,中南海和釣魚台都進入了緊急戰備狀態。22時左右,部隊已經熄燈,鄔吉成也睡了,汪東興來電話,中南海已經進入一級戰備狀態,你負責布置釣魚台的戰備工作。

戰備到什麼程度?汪東興說,一等,把部隊拉出來,布崗,設置路障,挖工事。鄔吉成一頭霧水,怎麼回事,演習還是打仗?搞不清,命令如山倒,他馬上增派崗哨,門口布上機槍,挖好了工事,設置釘板之類的路障,阻斷了各樓之間的通路,到天亮才搞完。

後來汪東興再找鄔吉成,找不到了,埋怨他緊急戰備怎麼到處亂跑?鄔吉成說你不是叫我布置戰備嗎?緊急狀態持續一個多星期,才自然平靜下來,而戰備結束則在一兩個月之後。

這裡有個疑問,為什麼除了中南海,釣魚台也進入了緊急戰備狀態?難道得知林立果一夥要攻打釣魚台嗎?

中央警衞團專門成立的機炮大隊,一處設在釣魚台,一處設在故宮。本來想把機槍和高炮架在西華門邊的屏風樓上,但安裝時發現根本弄不上去,只好算了。

這不能不使人想起周宇馳(空軍黨辦副主任)另一句歇斯底里的話,實在不行,我駕直升機去撞天安門。

據李偉信(上海空4軍政治部副處長)供詞,9月11日22時,得知毛澤東已經離滬北上。他們開會的房門開着,李偉信到門口一看,室內氣氛異樣,那種囂張氣焰已被神色茫然所代替。

當時,林立果、周宇馳、劉沛豐(空司一處處長)、于新野(空軍司令部副處長)幾個人目光滯呆,低頭不語。林立果流着淚說,全完了,沒完成首長(林彪)交給的重託,首長把生命交給了我,我拿什麼去見首長?

沉默了一陣,周宇馳抓起一個酒瓶子,狠命摔在地上,說難過也沒用。還有一個辦法,到10月1日那天,首長託病不去,老子他媽的駕直升機去撞天安門……我不得好死,他也別想好活!過一會兒周宇馳又說,還得去一個人偽裝,幫我撒傳單,你們誰能跟我一塊去?

開始沒人敢說話,在周宇馳催促下,于新野表示他去,接着我和劉沛豐也表示願意去,林立果說,我不允許這樣做。大家也覺得這種想法不現實,于新野自言自語,就怕等不到10月1日那天啦。

林彪事件

九一三事件亦稱林彪事件,1971年9月13日0時32分,一架編號為256的三叉戟飛機從山海關機場強行起飛,2時25分,墜毀在蒙古溫都爾汗。這架失事飛機是林彪的座機,機上包括林彪、其妻子葉群和兒子林立果等在內的9名乘員全部喪生。

但是中共至今不敢公開的另一類證據表明,林彪集團所謂的政變甚至謀殺毛的「陰謀活動」,不但經不起推敲,而且幾乎找不到任何可信的證據。

林彪當年的「四大金剛」之一、被判處有期徒刑16年的邱會作(1914年4月16日-2002年7月18日),生前曾披露了林彪事件的詳細內幕。

邱會作之子邱承光將相關內幕整理成書《邱會作與兒子談文化大革命:心靈的對話》,書中邱會作列舉了很多證據和理由,證明林彪沒有謀害毛澤東和發動政變,而是被毛逼上了出逃之路。

(責任編輯:古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