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炮轟特別檢察官不公正 斥穆勒搞政治迫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周日上午發推文抨擊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穆勒,指其調查團隊成員中有13人是民主黨人或「騙子希拉莉的支持者」,其對「通俄門」的調查缺乏公正性。外界憂慮川普或將開除穆勒,不過白宮律師其後聲明,川普並沒有這個打算。

美東時間3月19日上午,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堅稱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調查團隊裡充斥這對自己有偏見的「冷酷無情」的民主黨人。推文中質問,「為什麼穆勒的團隊有13名強硬派民主黨人和騙子希拉里的一些堅定支持者,但沒有一名共和黨人?有任何一個人認為這樣公平嗎?」

川普在推文上表示,「穆勒的調查從來都不該開始,勾結和罪案根本不存在。」

他認為,所謂「通俄門」的調查是根據「欺詐活動、收騙子希拉莉和民主黨全國大會錢的假檔案,以及不當使用外國情報監控法院對我競選活動的監控」而展開的,實屬「政治迫害」。

由於川普團隊近期加大了對穆勒調查團隊缺乏公正性的批評,令美國政界的一些人開始擔心穆勒可能將面臨被開除的危險。有一些參議員開始發表聲明,指開除穆勒將被視為對「紅線」的跨越,美國國會勢必反對這樣做。其後,白宮律師柯布出面發表公開聲明稱,川普總統並沒有考慮或討論開除穆勒的問題。

穆勒於2017年5月由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任命,專職調查川普及其選戰團隊是否在2016年與俄羅斯共謀大選,川普一直堅稱這是「政治迫害」。美國媒體上一直傳言穆勒想約談川普,不過穆勒的調查團隊至今拿不出任何一項犯罪證據可用於指控川普及其選戰團隊,反而是調查團隊本身因不公正的嫌疑而廣受詬病。

期間,穆勒調查組成員史卓克被曝光是川普的政治對手希拉里的狂熱支持者,其在選戰期間反對川普的短訊於去年12月被媒體曝光,一位線人還告訴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FBI發現了福森公司(Fusion GPS)受雇抹黑川普團隊的書面證據,但史卓克妨礙眾議院調查相關的黑檔案。其後,司法部將史卓克調離了穆勒的通俄門調查團隊。

今年3月16日,前美國聯邦調查局二號人物安德魯・麥凱布(Andrew McCabe)被司法部開除,理由是「失職」和「誠信缺失」,麥凱布還被指在處理希拉里電郵門事件和通俄門調查的問題上都存在「不正當行為」。

今年2月8日,負責調查通俄門的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議員馬克.華納(Mark Warner)被曝與俄方說客聯繫密切,並藉此接觸黑川普檔案編者、前英國間諜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

斯蒂爾根據一些未經證實的消息編篡了缺乏事實根據的抹黑川普的檔案,而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FBI)卻以此為依據於2016年10月獲得授權、監聽川普團隊的顧問卡特.佩吉(Carter Page),此事件遭到川普團隊的抨擊,奧巴馬政府因此被指濫權。

白宮表示,揭開了上述濫權監聽事件的「備忘錄」,令人嚴重擔憂司法部(DOJ)及聯邦調查局(FBI)最高層決策的完整性,以及FBI運用最具侵入性的工具監聽美國公民。

川普當時曾對媒體表示:「備忘錄已送到國會,會被解密。接下來,國會將做任何他們將要做的事,但我認為這是在我們國家正在發生的一個恥辱。」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