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結束一黨專政」違憲?支聯會:繼續喊

【新唐人2018年03月20日訊】中共人大香港區常委譚耀宗稱,在新修訂的憲法下,若提出「結束一黨專政」口號,可能與憲法及《基本法》相抵觸,甚至會被取消立法會參選資格。香港支聯會隨後發表聲明,強調會繼續呼喊該口號,體現言論自由。

3月19號,剛當選中共人大常委的前民建聯主席譚耀宗表示,人大通過修憲,將「中國共產黨領導」寫入憲法,以後若提出「結束一黨專政」,可能違反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甚至可能被取消參選立法會的資格。

香港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表示,立法會議員的就職宣誓誓詞是擁護《基本法》和香港特區,效忠和擁護的是《基本法》下的憲制秩序和政治制度,而不是擁護北京政府或共產黨。

香港資深大律師、前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表示,《基本法》雖由憲法產生,但對議員的要求是以《基本法》為準,港人對譚耀宗破壞一國兩制的言論應予以譴責。

香港資深大律師、前公民黨黨魁梁家傑:「立法會條例都有規定,立法會議員宣誓只是需要效忠特區跟尊重《基本法》,沒有一個規定,說你要效忠中國憲法,更遑論要效忠中國共產黨。香港人對於他破壞一國兩制的言論必須要有一個強烈的反應,否則,他覺得他可以隨便的在《基本法》、在立法會條例、在宣誓及聲明條例去加料,這個是我們不允許的。」

香港作家蔡詠梅:「不接受一黨專政絕對是香港的主流民意,像譚耀宗這些人是專制主義的擁護者,而且他現在看到這個趨勢,共產黨要把香港的一國兩制收走,所以他就先出來放風,說這些話,我想他們是有這個打算的,一步一步來。」

梁家傑還表示,「打倒中共一黨專政」是支聯會每年舉辦「六四」燭光晚會的主要訴求。

梁家傑:「結束一黨專政是支聯會五大綱領之一,所以每年在維園紀念『六四』燭光晚會,都會叫喊這個口號的,香港是實施普通法的,只要法律沒有說我不能做的,所有的動作我都可以做的。」

蔡詠梅:「為什麼年年都要去悼念六四事件,一個就是香港人親自看到這些事情發生,另外,香港也用這個運動來表達我們不能接受中國大陸的制度,我們要維護香港人的自由。」

支聯會發表聲明指出,自1989年「六四」屠殺以來,近30年來,每年都有數萬以至數十萬港人參加「六四」燭光悼念集會,一同高喊「結束一黨專政」等口號。譚耀宗的言論是對港人言論自由、表達自由、選舉和被選權利等的嚴重挑釁。支聯會強調,今後將會繼續呼喊「結束中共一黨專政」口號。

近14年來,在《大紀元退黨網站》上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人數,已近3億人,3月18號,來自多個國家的法輪功學員在香港舉行集會遊行,慶祝3億人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並呼籲解體中共,結束迫害。

立法會議員梁耀忠:「我希望更加多人脫離這個中國共產黨,(讓它)不要再這樣橫行無忌,不理人民的生活,不理人民的基本權利,這個政黨一定要唾棄它,不能跟它一起剝奪人民應有的政治權利,以至人權。」

香港舞蹈老師熊立表示,選擇退出中共組織的人越多,說明覺醒的人越多,解體中共也就越快。他還指出,是天要解體中共。

香港舞蹈老師熊立:「常人社會是用政治運動、用暴力革命這樣的方式想去推翻共產黨,但是《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裡面講清楚了,共產主義是一個邪靈,常人的力量怎麼能夠跟邪靈去鬥呢,用正神的力量才可以解體邪靈。」

2002年6月,貴州省平塘縣掌布鄉被發現一塊大石崩裂後出現的6個大字「中國共產黨亡」,地質專家鑑定後表示,這些字是天然形成的,已有2億7千萬年歷史,更神奇的是,其中那個「國」是繁體字,「黨」是簡體字,而那個「亡」字則顯得特別大。

採訪/易如 編輯/陳潔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