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舉行非正式會談 美韓聯合軍演將重啓

【新唐人2018年03月20日訊】週二,美國與朝鮮代表團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行了一次非正式會談。由於從川金會的消息傳出至今,一直沒有出現實質性的進展,因此這次的非正式會談受到了國際社會的關注。

出席這次非正式會談的美國代表團成員,包括兩位前駐韓大使以及多位朝鮮問題專家。而朝鮮則派出了外交部負責美國事務的高級官員崔强一(Choe Kang Il)。

在川普同意金正恩的會面請求後,國際社會普遍關注雙方接下來的態度,但朝鮮方面卻一直保持沉默。

即便是這次的非正式會談,朝鮮方面也三緘其口,表示要等代表團返回朝鮮之後再公佈會談內容。

而芬蘭外交部長蒂莫·索依尼則表示,芬蘭在這次的會談中只起推動作用,會談的內容也不涉及核武問題。

同一天,韓國確認,將與美軍照常舉行年度防禦性常規軍事演習,並已將今年的軍演日程知會朝鮮方面。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CHOI HYUN-SOO:「演習定於4月1日開始,將與往年相當的規模進行。」

和往年不同,今年美韓聯合軍演不是兩個月,而是只有四週的時間,預計共有兩萬四千名美軍和三十萬韓國士兵參加。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