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釋「戲劇化」進展 美韓朝或舉行三方峰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1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將於4月舉行會談,美國總統川普也願意在5月底前與金正恩會面。文在寅今(21)日更釋放「更加戲劇化」的消息稱,韓國、朝鮮、美國可能進行三方峰會,對話聚焦於終止朝鮮半島的核子威脅。

路透社報導,文在寅於韓國總統府青瓦台一場韓朝峰會籌備會議上說:「在韓朝峰會之後展開的朝鮮與美國峰會,本身就是一個歷史性事件,取決於地理位置,事態可能會更加戲劇化,而取決於相關進展,還可能進一步引領出韓國、朝鮮與美國間的三方峰會。」

文在寅與金正恩的一日峰會選在韓朝邊界停戰村的板門店,而三方峰會會場板門店,韓國官員也考慮地點就選在板門店。

據了解,韓朝領導人高峰會自二戰結束後只進行過2次,更別提美國與朝鮮有坐下來和談的時候。因此,近期傳出韓朝兩國領導人4月底會晤以及川普和金正恩會談的消息,令外界直呼金正恩「葫蘆在賣什麼藥」。

而在2月舉行的平昌冬奧,朝鮮除了派出啦啦隊、競賽選手和使節團前往韓國參與活動外,還派胞妹金與正(Kim Yo Jong)隨同高層代表團到韓國進行訪問。

韓國特使團3月初造訪平壤,並前往美國傳達金正恩願意舉行美朝會議後,文在寅稱這場高峰會是個「奇蹟」,而韓國跟朝鮮半島的命運就取決於他們能否把握這次機會。

因川普已言明美國要求安全(complete)、可驗證(verifiable)、不可逆轉(irreversible)的去核化(denuclearization)才真正的進行會談。但金正恩也曾表示,除非美國撤掉部署在日韓的8萬名軍人,並停止與韓國的軍事演練,否則絕不會接受去核化此一選項。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