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飛躍案不審不判 當局意圖逼迫認罪

【新唐人2018年03月21日訊】湖北維權人士劉飛躍為維權網站「民生觀察」的創辦人,被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羈押超過一年,至今不開庭審理。過年前,當局多次叫家屬勸劉飛躍認罪。3月19號,劉飛躍再次會見律師時,仍堅持沒罪。

劉飛躍的辯護律師文東海20號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劉飛躍的身體及精神狀況都不錯,其意志非常堅定,堅持自己以往在「民生觀察」所發表的文章亦是為人民發聲,沒有後悔所做的一切,堅持自己是無罪的。他希望當局可以公正處理案件,讓其可以早日獲釋。

文東海律師:「他情況現還好,我也不知道他們怎麼現在,就這個事啦(認罪),現在他們是不讓我這兒說。」

據了解,國保人員在過年前找劉飛躍家屬談話,多次叫家屬勸劉飛躍認罪,但家屬堅持與他見面勸導,但警方不答應。

關注劉飛躍案的河北訪民蔡先生表示,都過了兩個年了,到現在劉飛躍這個案子都沒有進展,同樣為弱勢群體發聲的《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等正義之士,被抓後也是不審不判。

河北訪民蔡先生:「為弱勢群體發聲的,或為推進社會民主的這些人士,官方都是以煽顛啊、各種名義關押以後,也不審也不判,現在不知道他們是沒法面對社會,還是有其他別的因素。無論有沒有罪,該開庭要開庭,現在連程序也不走。疲勞審訊啊,刑訊逼供啊,讓他屈服以後,按照他們怎麼說怎麼做啊,我知道他們這個手段是相當多的。」

劉飛躍今年48歲,湖北省隨州市人,2016年11月18號被隨州市公安局刑拘,同年12月23號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批捕,羈押於隨州市第一看守所。目前案件已經移送到法院審理。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