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連杰近照曝光 蒼老駝背站不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1日訊】54歲的武打明星李連杰,近年傳出受甲狀腺亢進等病痛困擾。近年鮮少公開亮相的他,日前被拍到蒼老駝背到站不直的模樣。

日前有網友貼出一段李連杰的短片。從中可以看到,他身穿黑色T恤,頭戴黑色鴨舌帽,戴著一副墨鏡,身形消瘦。雖然他帶著微笑,但面容憔悴,與兩年前露面時相比,顯得更加蒼老,且嚴重駝背,需要一旁的工作人員攙扶才能站立。

雖然身體狀況令人堪憂,但他一現身就引來民眾爭相拍照。工作人員表示,李連杰趕時間,而且其身體狀態也不允許與個人合照,只能十個人一組團體合照。

李連杰1982年以武打片《少林寺》暴紅,曾塑造過霍元甲、令狐沖、黃飛鴻等多個形象,1997年前往好萊塢發展,出演過多部電影。

早前報導,李連杰因習武,加上年輕時拍武打片,身體留下不少舊傷,早就持有大陸官方發放的三級殘障證明。多年處於半息影狀態的他,2000年被醫生告誡因腿傷可能晚年會坐輪椅,2013年又被診斷出罹患甲狀腺亢進。

他在兩年前參加活動時透露,由於生病,他動輒心跳數每分鐘就破百,因此無法劇烈運動。網上盛傳他「生病坐輪椅」,有網友翻出李連杰曾在演講中告誡大學生「上半生努力賺錢,下半生努力養病」,似乎成了他自己的寫照。

將滿55歲的李連杰,近年生活相當低調,健康狀況備受外界關注,傳他曾悲嘆自己「離死亡不遠了」。2016年底網絡也曾流傳他滿頭白髮參訪寺廟、吃齋唸佛的照片,令人唏噓。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