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州連環爆炸案嫌犯鎖定 遭警方追捕自爆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1日訊】週三(3月21日),德州警方鎖定本月來製造5起包裹爆炸案的嫌犯,在追捕過程中,嫌犯最終引爆車內炸藥,將自己炸成碎片。

美國聯邦執法人員確認,已自殺的男性嫌犯康迪特(Mark Anthony Conditt)系白人,今年24歲。不過,嫌犯的身份記錄卻顯示他23歲。奧斯汀警察局局長曼雷(Brian Manley)表示,在正式宣布前,他會等待嫌犯親屬予以身份核實。

嫌犯死於大奧斯汀地區的圓石(Round Rock)社區,位於3月2日首次爆炸地點的北部。

曼雷告訴記者,在過去的24至36小時中,警方開始鎖定嫌疑人。曼雷稱,視頻資料和目擊者幫助確定了嫌疑人身份。

有人從臉書(Facebook)上搜出一張康迪特的照片,是5年前以他媽媽的名義貼出的。照片上,康迪特笑得很甜。

另外,還有網友在推特上貼出了一張嫌犯持槍的照片。

曼雷並未說明嫌犯是哪裡人及其現居地址。但當地媒體正把目標聚集在富魯格維爾(Pflugerville)的一個住宅區,此地在嫌疑人死亡現場東南部不足10英里的地方。至少有兩家媒體的記者報導,有大量執法人員在那裡留守。

曼雷對記者表示,嫌犯死前,警方追蹤他到達一家酒店的停車場,並很快將酒店包圍。為了盡可能安全地拘捕該爆炸案嫌疑人,警方準備了後備方案、等待裝甲車前來支援。

但是,由於等待時間過長,在裝甲車到達前,嫌犯已開始駕車離開。警方只好繼續跟蹤,後來,嫌犯把車停在了一條繁忙路段旁邊的溝渠裡。

警察局的特警們迅速靠攏嫌犯汽車,但此時嫌犯在車內引爆了炸彈。一名特警被彈回來,另一名特警開槍射擊。嫌犯則被炸成碎片。

近3週來,奧斯汀的連環爆炸給當地居民造成嚴重恐慌,警方也面臨盡快破案的巨大壓力。曼雷表示,警方對這一結果感到欣慰。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