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共常委退休生活:護照被收 不準出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0日訊】歐美總統和首相卸任後,依舊活躍在世界政治舞台上,而中共領導人退休後鮮有機會走出國門。有美媒指,這些人有許多秘密,不被允許踏出國門。亦有消息指出,當初周永康被阻止出國,因其涉及一個難以告人的原因。

美國《外交政策》曾引述霍普金斯大學中國問題專家主任蘭普頓(David Lampton)說:「在中國,前國家領導人幾乎不出國。」

與中共高層關係密切的人士透露,如果沒有獲得現政治局常委的允許,前政治局常委不可以出國,這是不成文的規定。

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資深研究員薄智躍說,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根本沒有個人護照,他們只有官方護照,在中央辦公廳。薄智躍說:「這些人有許多的秘密,他們知道信息可能對中共的形象不利。」

《周永康與谷開來》一書披露,在幾年前,習近平當局準備公開審理薄熙來後,周永康曾向習近平、王岐山申請出國養病,並保證按期回國。

但王岐山說,此舉「恐怕多有不便」,因為法輪功學員已在澳大利亞、加拿大、美國等多個國家起訴他,出國就可能面臨被抓捕。

他說,「你知道西方國家實行司法獨立,政府不能管法官判案。你一旦到了那些國家,又沒有外交豁免,法院給你送一張傳票你接還是不接?法庭去還是不去?這不是很大的麻煩嗎?」

聽到王岐山的一席話後,周永康張口結舌,無言以對,只得打消了出國的念頭。最終在國內國外都無法逃脫被審判。

去年12月,有美媒刊發評論說,周永康在石油系統任職時,曾數次以商務身份造訪美國,花了大把國庫的銀子享盡人間奢華,但等到他成為中共政權的「正國級」領導人之後,美國政府的大門對他永久關閉了。

而周永康、劉雲山、李長春等之流的中共江派黨官,都因積極主導並配合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導致成千上萬的大陸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甚至活摘器官,而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通告追查。

2014年6月份,劉雲山曾以所謂「黨際交流」形式,出訪歐洲四國,10天的訪問的行程,從芬蘭、愛爾蘭、葡萄牙,一路走麥城。均遭到法輪功學員「法辦劉雲山」的呼聲追着跑,最後體力不支,招架不住,取消多個行程,狼狽回國。此後再也沒聽說過他冒險出訪歐美的消息。

另據動向披露,賈慶林2015年7月申請今秋到東南亞旅遊,並探望老朋友,但被當局拒絕。據稱,賈被通知:暫時不宜外出旅遊,原因一是沒有先例及規則,二要考慮環境安全。

根據明慧網報導,早在2004年9月,賈慶林在西班牙訪問期間,便遭遇到當地法輪功學員向西班牙馬德里國家法院提交訴狀,控告賈慶林對法輪功學員犯下的群體滅絕和酷刑罪。

報導披露,從2002年迄今,被法輪功學員在國際上刑事控告或民事起訴的中共高官有江澤民、前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干、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前中共副總理李嵐清、前政治局常委吳官正、原文化部部長孫家正、原北京市市長劉淇等30人。

江澤民更先後在全球30個城市和地區被法輪功學員以「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酷刑罪」刑事控告或民事起訴,2009年,西班牙國家法庭以群體滅絕罪及酷刑罪起訴江澤民等五名迫害法輪功的主要責任人:羅干、薄熙來、賈慶林、吳官正,並對江澤民下全球通緝令。

明慧網統計,從2015年至今,已有超過20萬的法輪功學員及其家屬向大陸最高檢、最高法控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要求把這個首惡繩之以法。至今全球31個國家、超過260萬民眾支持起訴江澤民。

法輪大法(又名法輪功)由李洪志大師自1992年5月13日在長春傳出,目前洪傳世界114個國家和地區,法輪功學員以「真、善、忍」的理念修心養性。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