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薦】李克強記者會連爆口誤 黨媒賣力修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1日訊】新唐人為讀者推薦每日精彩文章和視頻節目:

1.中南海機構改革 610辦公室被裁撤
中共兩會通過政府機構改革方案,在兩會結束後的第一天出台。方案中提到撤銷中共「維護穩定工作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等職責,將由中央政法委統管。中共「610辦公室」同時被裁並。

2.中共610辦公室被裁撤 歷屆高官至少四人已被抓
3月21日,中共兩會期間通過的政府機構改革方案出台。直接指揮迫害法輪功的「蓋世太保」組織601辦公室被裁撤。過去幾年來,其主要負責人周永康、李東生、張越等人相繼落馬。各地610負責人也多遭厄運,610被稱為「死亡職位」。

3.台媒:黨內暗潮洶湧 習近平形式上取得大滿貫
3月20日,中共兩會終告落幕。台媒中央社當日盤點此次兩會取得的「成果」,認為在黨內暗流湧動的背景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形式上取得一個政治「大滿貫」。

4.習近平舊部成汪洋「大秘」港媒: 鹹魚翻身
中共兩會產生的新一屆全國政協領導層中,除了汪洋當選政協主席外,習近平的舊部夏寶龍,也以非中央委員身份獲任政協秘書長,成為汪洋政協大管家。21日,有港媒稱,夏寶龍今次鹹魚翻生,出人意料。

5.李克強記者會連爆口誤 黨媒賣力修正
中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20日閉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後舉行中外記者會,在回答台媒提問時,把「九二共識」說成「一中共識」,官方通稿對此進行了修改。

6.三大諸候異動 習近平啟用江西「伏兵」
兩會閉幕次日(21日),四川、廣西、江西一把手調整。其中,江西省長劉奇「扶正」,任江西省委書記。劉奇曾與習近平有5年仕途交集,被認為是習在江西埋下的「伏兵」,劉得到習重用,僅用3年便完成從副省級到省部級的跨越。

7.黨媒改口對朝露骨示好 韓媒暗諷中共愚蠢
中共既制裁朝鮮又擔心金氏政權崩潰,首鼠兩端的政策一直讓北京處境尷尬。而美朝對話又讓中共陷入焦慮,強硬抨擊朝鮮近一年的黨媒突然改口,向朝鮮露骨示好。韓媒擔憂,因制裁蒙受雙重損失的中共,或因疑懼墮入金正恩詭計。

8.川普電賀普京連任 未賀習近平 中美關係微妙
俄羅斯舉行大選,普京當選連任總統,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打電話祝賀。然而,習近平近日也當選中國國家主席,川普至今仍未發賀電,而且還在習當選當天簽署了鼓勵美台各級官員互訪的「台灣旅行法」。

9.詠春拳師被擊倒後放話:徐曉冬只是能抗打(視頻)
中國「格鬥狂人」徐曉冬日前復出,與被外界戲稱為「葉問傳人」的詠春拳師丁浩擂台對決。丁浩出拳速度快但力度似乎不大,多次擊中徐卻未造成實質性後果;徐出拳稍慢但力道兇猛,於3分鐘內幾次將丁浩擊倒在地。最後以裁判宣布兩人平局而結束比賽。

10.紐時:4大因素約束 習近平難做終身領導人
中共兩會期間,高票通過了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修憲建議,引發輿論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無限期執政的爭論。不過,有美媒20日刊發評論認為,習近平會在一個較長時間裡執政,但有4大因素約束習近平不大可能成為「終身領導人」。

11.韓媒熱評劉鶴:比總理權更大的副總理
近日,中共人大會議上,習近平的親信劉鶴被選為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引外界關注。韓媒報導稱,劉鶴當選負責經濟的副總理後,出現了「比總理權利更大的副總理」的言論。

12.中共610被裁撤 施暴19載三任總理不簽字
中共兩會期間通過的政府機構改革方案21日出台。方案中提及「中央610辦公室」被裁撤。601是江澤民的指使下成立的專用來迫害法輪功的「蓋世太保組織」。至今610已施暴19載,無數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殘致死甚至被活摘,罪惡滔天,罄竹難書。

13.【中國禁聞】3月20日完整版

14.【今日點擊】兩會結束 習近平成功完成保命第一步

15.【今日點擊】李克強胡春華邊緣化預示改朝換代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兩會產生新閻王&揭秘常委退休生活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習近平下半年掃黑 大陸黑道或逃竄全球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金正恩罕見變臉電賀習近平連任 (點擊這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