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迷思:減掉的脂肪跑哪裡去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1日訊】很多想減肥的人都聽說過,脂肪「燃燒」後,變成了能量。但科學家稱,這種說法完全是謬誤。

 

計算卡路里减肥

新南威爾士大學(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的研究人員米爾曼(Ruben Meerman)和布朗(Andrew Brown)從事減脂研究。他們表示,脂肪消耗後,變成了二氧化碳和水,在人們呼氣、排尿和出汗時被排出體外。

米爾曼對Global News表示,人們呼氣時,排出的碳原子得有個來源。「碳原子的來源是最新的進食。如果停止進食,呼出的碳原子會從脂肪中來。」

米爾曼在2014年做過相關研究,但他發現,包括一些專業人士在內,人們仍搞不清楚這個問題。

他強調,他調查了一些健康專業人士,包括150名醫生、營養師和健身教練,仍然認為,脂肪轉化成了能量。在2014的調查中,只有3個受調專業人士給出了正確答案。

他希望大家明白,10公斤的脂肪中,有8.4公斤被作為二氧化碳呼出體外。

想要減肥的話,他建議計算卡路里。他表示,當吸進的碳原子少於呼出的時候,就會減重;反之,則增重。

脂肪酸帮助制造能量

溫哥華的註冊營養師尼爾森(Desiree Nielsen)表示,有關人體生物化學的研究是個聰明之道,但是脂肪仍然可以製造能量。「脂肪細胞釋放脂肪時,事實上,它們在身體裡被用來製造能量。」她說:「對,脂肪不會轉化成能量,但脂肪分解成二氧化碳時,即是在製造能量。」

當身體指示需要更多能量時,脂肪中的脂肪酶就會幫助釋放脂肪進入循環系統。細胞飢餓需要能量時,它們吸取肌肉中的脂肪酸,為製造能量,脂肪酸進入細胞能量加工廠——線粒體中,然後轉化成二氧化碳、熱量和水。

少糖减肥

膳食脂肪比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含有更多的能量密度,但並不表明,進食膳食脂肪會長胖。所謂的「燃脂食物」並不存在。一些食物,如辣椒或咖啡,能提高一點點新陳代謝率,對減重作用微弱。

但是,如果食物中含高脂、高糖及少纖維的話,進食這類食品會讓人發胖。吃精細碳水化合物后,会釋放大量胰島素,結合高能量密度的膳食脂肪,會造成能量過剩以及能量的儲存。

尼爾森建議,要減肥,就減少糖化飲料和減少進食精細碳水化合物。精白米和精白面都屬於這類。「每餐吃夠蛋白质,大量的蔬菜和健康脂肪」。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