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竊知識產權 川普或週四加徵關稅

【新唐人2018年03月21日訊】週三,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在出席衆議院籌款委員會聽證時透露,預計川普總統將很快宣佈對進口自中國的產品徵收更多關稅的消息,以懲罰中共對美國知識產權的侵犯。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在我們看來,我們存在相當嚴重的丟失知識產權的問題,而知識產權卻是美國經濟最大的單一優勢。

本週,不少美國媒體得到政府內部人士的消息稱,川普總統最快將於本週四公佈對中共違反美國知識產權調查的結果,同時將宣佈對中國進口的上百種商品徵收300億至500億美元的懲罰性關稅

此外,美國還將大幅提高未來中國公司投資美國企業,以及獲取美國先進技術的難度。

美國眾議院籌款委員會議員Mike Bishop:「這是中共政府的責任﹐保證這種犯罪行為不再持續下去。美國政府﹑人民及企業對此已經受夠了。」

有消息說﹐作為對美國的報復﹐中共將通過限制美國大豆進口﹐來對支持川普的農業州形成壓力。

美國眾議院籌款委員會議員Mike Bishop:「什麼樣的報復會比我們現在所看到的(美國損失)影響更大呢﹖」

不過,這些針對中國的新關稅政策預計不會立即生效,川普政府將會給美國企業更多時間,對被加徵關稅的中國商品進行評估,之後再作出最終的決定。

新唐人記者喬安、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