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公豹為何身塞北海之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2日訊】中國古代,起誓、發誓,是個很嚴肅的事,是向天地神靈表達一種決心,或證明自己無愧於天地,心胸坦蕩,沒有做虧心事等,場合莊重,言辭莊重,由神佛監誓,不能兌現誓約是有報應的。

筆者從古典小說和傳統文化典籍裡整理出幾則有關誓約的故事,希望能對讀者有所啟示。

申公豹身塞北海之眼

申公豹在《封神演義》裡是個反面人物,雖然比姜子牙有神通,腦袋砍下來在天上飛還能回來安上,但是他妒忌心強,不把天理當回事,把天命所歸當兒戲,處處與姜子牙作對。

姜子牙奉師命手捧封神榜下山,被申公豹蠱惑差點燒了封神榜。申公豹的目的沒有達到,發下狠誓:「你去!我叫你西岐頃刻成血海,白骨積如山!」於是,在姜子牙兵伐西岐過程中,申公豹蠱惑了很多修道人與姜子牙作對。

後來,元始天尊問罪申公豹,奉勸他不要再逆天意而行,不要再干助紂為虐的壞事,申公豹向元始天尊發誓:如果他繼續違背天意助紂為虐,就要以身塞北海之眼。他把發誓不當回事,可是等到他助紂為虐、惡貫滿盈的時候真的身塞北海之眼,後悔莫及。

兩皇子背棄誓言報應

《封神演義》中殷郊與殷洪兩位皇子,年幼時因為紂王無道,聽信了妲己的讒言,誅妻殺子,被紂王逼得走投無路,危難之際被玉虛宮門下廣成子與赤精子兩位仙人救去。廣成子收殷郊為徒,赤精子收殷洪為徒,兩位大仙不僅救了他們性命,還將兩位皇子撫養長大、傳授他們一身道術,以待他們順應天時助周伐紂、替母報仇。

但殷郊和殷洪下山後卻受申公豹的蠱惑,沒有遵循師命助周伐紂,反而是保紂伐周。下山之前殷洪曾向師父赤精子發誓說:「弟子若有他意,四肢俱成飛灰。」殷郊也向師父廣成子發誓說:「弟子如改前言,當受犁鋤之厄。」兩位殿下本就是隨口一說,在申公豹的誆騙之下也不信會真的有如此報應,反而覺得自己作為紂王的親子,保紂是理所應當的。

殊不知天命不可違,話一出口,即成誓約。頭上三尺有神靈,對天發過的誓言終究是要應驗的。所以後來殷洪絕命於老子的太極圖中,真的四肢灰飛煙滅了;而殷郊也被幾大仙家夾在岐山之中,受犁鋤之厄。二者都應驗了自己所發的誓言。

看到自己的徒弟要受此惡果時,赤精子和廣成子兩位仙人都於心不忍,有赦免搭救之意,但深知不可妄為,也無能為力,因為兩位皇子所發的誓言是有上天為證的。

秦瓊與羅成發誓的故事

《隋唐演義》中的秦瓊與羅成表兄弟,秦瓊的劍神出鬼沒,羅成的槍天下無雙。兩人發誓把自己的絕活教給對方。羅成發誓:教不完羅家槍,被亂箭射死;秦瓊發誓:授不盡秦家劍,吐血而亡。羅成教秦瓊的時候,留了一手回馬槍;秦瓊教羅成的時候,留了一手殺手鐧。以後,在一次戰役中,羅成被亂箭射死,在《薜仁貴征東》中,病重中的秦瓊爭奪帥印領兵出征,在舉石獅的比賽中,吐血後不久而亡。應驗了各自的誓言。

「我如枉法腦塗地」

清朝咸豐年間,遵化直隸州(今河北省遵化市)有位刺史,「刺史」在清代是知州的別稱,是一州的最高行政長官。這位刺史為了標榜自己很廉潔,提了一幅對聯掛在大堂中:「我如枉法腦塗地,爾莫欺心頭有天」,然而實際上他卻是一個貪官,枉法貪污之事幹了不少,以至於一州百姓大多都能說上幾件。他的對聯不過是欺人,掩人耳目罷了。

由於當時官場腐敗,這刺史居然平安退休,回老家河南某縣養老。某日他在登山途中竟失足墜落,頭碰巨石,頓時頭破腦裂當場死亡,腦漿都出來了。真的應驗了對聯中所說的「我如枉法腦塗地」。

發誓清廉騙民眾

清朝咸豐年間,青浦縣(今上海市青浦區)有位縣令,想要加收漕運費用為自己牟利,每石糧食要多收數百錢,縣民紛紛提出質疑,反對聲四起。他召集百姓,當眾率領與漕運相關的胥吏(也就是辦事員)二十人,到城隍廟中對神發毒誓,誓言為「所加公費出於不得已,非以肥私橐也,辦漕加費,涓滴歸公。有沾染一錢者,官不能保首領以沒(官員死時不能保住腦袋,身首分離),胥吏等皆立受顯罰。」當時人們普遍信神,看到縣令都帶人在神像前發了毒誓,也就相信了,錢很快收上來了。然而這縣令卻和胥吏們一起中飽私囊,把這些錢瓜分了。

不到一年,這二十位胥吏竟全部相繼死亡,縣令頭頸部也潰爛生了一個大瘡,病情日益危急。一天縣衙門的守門人,突然在恍惚中看見一個長相打扮和城隍神一樣的人進來了,轉眼間又看見他提著縣令的腦袋,緩步離開。他悟到這是城隍神來了,急忙向後院跑去,看縣令情況如何,當時縣衙都是前院辦公,後院給縣令居住。剛跑幾步,他就聽見後院傳來家屬的痛哭聲,原來縣令剛剛去世,死時「頸爛頭落而死」,城隍神真的讓他應驗了「官不能保首領以沒」的毒誓。通過胥吏們和縣令的死亡,人們也都知道他們都違背毒誓,貪污了多收的費用。

閱讀了以上五則故事,很多讀者會自然的聯想到自己曾經也發過誓言,在入隊、入團、入黨時,對著中共的隊旗、團旗、黨旗發過誓言:「要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要把生命獻給黨,永不叛黨」等。當時可能抱著兒戲、好玩、隨大流等心態,也沒有真的想如何。但是說者無意,聽者有心。中共是西來邪靈,是個魔鬼黨,你舉著拳頭精神十足的發誓時,中共邪靈在聽啊,那可是對著這個十惡不赦的邪靈發的誓言,是個可怕的毒誓。它利用了人的無知,鑽了天理的空子。

共產主義本來就是個無中生有的東西,是個永遠都夠不著的餡餅。中共誘惑人發誓的真實目的是綁架人,只能跟著中共做盡壞事,等著被神佛銷毀,充當中共的殉葬品。

法輪功學員講真相,勸人三退(退出中共的黨、團、隊邪教組織),這是真正的在救人,改變充當中共殉葬品的命運,生命獲得福報,有美好的未來。

明白真相,作出選擇,抹去毒誓,正其時也。過了這個村,就沒了這個店。等到天滅中共的大劫難到來之時,沒有作出選擇,抹去毒誓的,後悔都來不及了!

──轉自《正見網》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