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3月22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FED如期升息一碼 料今年再升息兩次

美國聯準會決議升息1碼,並預料今年還會再升兩次,這也顯示,聯準會有把握美國減稅和擴大政府支出的政策,將刺激經濟成長。

2. 遠東投入百億 力拚美國製造

遠東新宣布,與泰國Indorama及墨西哥Alpek攜手,總計投入11.25億美元,在美國德州興建廠房,計畫年產130萬噸PTA及110萬噸PET。這是遠東新歷來在美最大投資案,預計二年後陸續投產,產能全開後,可取得美國25%以上市占。

3. 中國銀保監合併 郭樹清嚴打金融風險

中國國務院整合中銀監和中保監,兩個金融機構併為銀保監。原中國銀監會主席郭樹清,出任銀保監首任主席,整頓金融秩序、嚴空債務風險。

4. 歐盟徵數位稅 訂三大要件

歐盟執委會21日公布數位稅提案,在歐洲擁有鉅額數位收入的企業,須付3%的營業稅,估計將催生61億美元稅收。提案須取得歐盟28個國家支持才能完成立法,但歐盟各國間意見高度分歧。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