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會見余文生被拒 國際特赦緊急呼籲

【新唐人2018年03月22日訊】北京維權律師余文生徐州警方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指定居所監視居住已經兩個月。3月21號「國際特赦組織」緊急呼籲當局放人。但第二天,家人和辯護律師仍被徐州公安拒絕會見余文生。

北京維權律師余文生今年1月19號在北京被警察帶走,以「涉嫌妨害公務罪」刑事拘留,後來被徐州警方改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指定居所監視居住。余文生的辯護律師分別在2月5號和2月23號向徐州銅山區公安局提出會見要求,都遭到拒絕。

3月22號,余文生的妻子和兩位辯護律師來到徐州銅山區公安局,再度要求會見。

余文生妻子許豔:「到達徐州銅山區公安局要求會見余文生,常伯陽律師和謝陽律師進去了,我作為家屬一開始不讓進,有兩位警察竟然跟我說,怎麼能證明余文生的妻子?我必需拿出結婚證,才讓我進去,但是最後的結果是,現在還是不讓辯護律師會見余文生。」

余文生的辯護律師常伯陽22號上午告訴《新唐人》,余文生在北京,照理案件應該在北京辦,但不知為何被公安部指定到徐州辦案。

辯護律師常伯陽:「今天到徐州銅山區公安局,我們提出了會見的要求,他說他們研究研究,我們現在正在等結果。有兩次提出來,也是他們沒有同意。」

3月21號「國際特赦組織」發出緊急呼籲說:余文生是一名良心犯,僅僅因為行使言論自由權而被關押。呼籲當局立即無條件釋放余文生,並確保余文生能夠會見自己選擇的律師和他的家人,不受酷刑或其他形式的虐待。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