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朝核導基地為「極大威脅」吉林部署大型無人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3日訊】近日,中國大陸網絡上流傳的一組照片顯示,中共軍方在臨近朝鮮豐溪里核試場的吉林雙遼機場部署了EA-03大型無人偵察機。有港媒稱,朝鮮的核導基地及其與核武器研發有關的設施,對中方都存在極大的潛在威脅。

中國大陸網絡上3月19日熱傳的一組照片顯示,中共軍方已經在臨近朝鮮豐溪里核試場的地方加強了軍事部署,2架EA-03大型無人偵察機出現在吉林雙遼機場。

香港《明報》在相關報導中引述消息人士分析稱,吉林雙遼機場地處關鍵位置,在那裡部署2架EA-03無人偵查機,很明顯是針對朝鮮執行軍事監視任務的。朝鮮在這片地區的彈道導彈、火箭發射基地與核試驗場等等設施,「都對中方有着極大的潛在威脅」。

EA-03無人機是大型高空長航時無人機,可執行監視、偵查、評估、情報搜集及信息中繼等功能。

據公開的資料:EA-03重7.5噸,航程7000公里,巡航時速750公里,巡航高度可達1.8萬米。目前配備一台中等推力無加力渦扇發動機。

EA-03無人機機頭上部裝有大型天線,下部前方裝有前視紅外和電視攝像機,具備較強的偵察能力。同時這款機型還採用了罕見帶有翼尖小翼的聯翼布局,以及有利於紅外隱身的三角形尾噴口。

有分析稱,EA-03這一類的高空長航時隱身無人機,主要被中共軍方用於監控周邊的一些熱點地區,這款偵查機可與偵察衛星一起構築一個「天空一體」的全疆域監視體系,預估那些有人的高空高速偵察機將會逐漸被EA-03這樣的無人偵察機所取代。

網絡上流傳的一張據信拍攝於當地時間2017年10月6日的衛星照片顯示,中共軍方已在西藏日喀則機場部署了EA-03無人偵察機。

目前,雖然朝鮮當局在擁核問題上態度似乎有所軟化,但朝鮮和韓國以及美國的首腦會談究竟能否取得一點積極成果,外界還持觀望態度。

更有輿論指出,一但朝、韓、美之間的會談失敗,戰爭可能很快就會爆發,而與朝鮮核試驗場如此臨近的中國東北地區將要面臨的,將不僅僅是應對突然爆發軍事衝突的危機,還包括一旦朝鮮核設施受到美韓的軍事打擊,可能發生核洩漏而對中國東北帶來生態災難的危險。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