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美貿易戰將易發難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3日訊】【今日點擊】(3108-2)

提要
美國將宣布懲罰關稅 中美貿易戰一觸即發?
美國對華貿易戰將易發難收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網上那兩天看個笑話,我忘了跟大家是不是分享過,王岐山還是亡岐山,用的王岐山,那個笑話是2013年說的不是現在。2013年12月他是12月13日,他說當年紂王,紂王啊算了個命,紂王算的命說的是什麼呢?到底他,到底紂王未來的他的命運,出了仨字叫王岐山。王岐山那個時候還是甲骨文喔,商朝那時候還甲骨文,逐漸演變過來,是從周朝開始逐漸演變過來。所以周易是文王透過八卦演化出來,首次用人的文字,因為他是人嘛,他不是修練的,他是個人,所以用文字給它記述出來,這就是周易,現在很多人算命的易經。那當時紂王的時候,等於還在王八蓋上寫的,甲骨文也好,什麼王八蓋文也好,反正是在王八蓋上寫的,龜蓋上。龜蓋寫完之後,龜上有龜紋,對吧!都是有紋路的,所以記述下來算命嘛得記下來,那王算的命。記下來之後,記上王岐山了,王岐山,結果在那王八蓋上呢它有紋,後面過了一段時間就暈了,說到底是亡,就是滅亡的亡呢,還是稱王的王,刻在一塊兒了弄不清楚了,這事兒就這麼留下了。留下來等後來,那紂王確實死在岐山了,為什麼?岐山,我們跟大家講過,那是周朝的距離西岐城70公里,是文王他們的祖先,周的祖先建邸的地方,他們的老家,根。後來就紂王死了之後,在想說到底是,王岐山是滅亡的亡,還是王爺的王,一想都對。為什麼呢?亡岐山,是指紂王死在這兒;稱王的王,是指周王在岐山稱王。那今天就出了王岐山,他說今天出了一個王岐山,那我個人覺得滿有趣的。

那其實它的有趣的概念,它顯示出中國文化本身的,它相當內在的生命的含意,因為你看起來是個笑話,但它其實在應對著,正反之道理的生命的含意,都對,對吧!都對都不對。那都對都不對呢,現實的環境中他是這麼講的故事,我查別的地方沒查著,他寫在王八蓋上,合情合理非常順風順水的解釋出來。其實無論小到一個人,大到一個國家,大到一個社稷,真正生命的過程不過如此啊!天、地、人是一體的。所以我跟大家強調就是,無論當時的元始天尊他的功力有多高,這純粹我個人的理解,在更大的背景之下出現不純淨的時候,他們要經歷,只能要經歷這麼一個過程,這就是生命的過程。如果今天是封神榜,新版封神榜的話,今天可能經歷著類似的更大的過程,從某種層度上,從這個角度來講,不也叫神在人間嗎?很多朋友在找說,那是不是彌勒再世,在我眼睛裡就是彌勒再世。所以這是對每一個人擁有人身的人,絕無僅有的機會,就看你能不能知道了。

美國將宣布懲罰關稅 中美貿易戰一觸即發?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國即將宣布懲罰性關稅,中美貿易戰一觸即發?川普計劃星期四,宣布一項針對中國的懲罰性關稅,北京也宣布將採取反制措施,那貿易戰隨時爆發。中國日報英文版:鍳於美國毫無修正其現行政策的跡象,任何國家都沒有理由再指望,能夠躲過美國貿易保護主義的子彈。那原因就是中共自己的,本身就是貿易保護,多少年了,對吧!出口企業有退稅政策就是貿易保護,那從而造成了出口企業的這種,出口企業的本身的,怎麼講呢,這種低價廉的概念。

星期四白宮將宣布,對中國經濟侵略行為的措施,大概價值多達600億美元的懲罰性關稅,目的是報復中國侵犯知識產權,及其強迫美國在華企業提供技術細節。所以這個,它這兩條是打擊得非常明確的,對吧!打擊得,這是產權問題,那中國就是,共產黨的中國就是山寨,都不用講了那一切都是山寨的。強迫美國在華企業提供技術細節,蘋果把它的雲端icloud,在中國的雲端客戶,轉給中國公司,就是對它的用戶的個人隱私,和尊嚴的直接出賣,這是一個非常明確的標誌,非常明確的標誌。所以那因為它是山寨的,它沒東西只能搶別人,說行啊你到我們家掙錢,行啊,你得把技術的關節點給我,有人說這個不必啊,沒關係,圓珠筆的筆芯那個腦袋那個頭,中國人做不出來,那這種技術轉讓就說下回行了,你們家跑我這兒賣圓珠筆來可以,你把那頭那技術給我,就這意思。到時候我們就偉大了,流氓嘛!它說中國可能會採取反關稅措施,一個是對美國的大豆農產品,課以更多的關稅,擁有很多川普支持者的美國農民陣營,會受到直接打擊,此外中國可能會減少對波音公司的訂單,從而轉向歐洲的空中客車。歐盟在這個問題上已經發言說,它們支持規則,所有人都知道共產黨的中國是騙,那就很簡單嘍。所以有本事你就不買,你去空中客車買,你不買波音了,沒關係,你還是買人家的東西。你說我是懲罰美國了,沒關係,它就這麼回事,它今天就幹了。

美國對華貿易戰將易發難收

英國的金融時報明確講:美國對華貿易戰將易發難收。這是評論啦,川普正準備對中國發起貿易戰,這場貿易戰他早就想打了,但是美國商界呢憂心忡忡,廣泛的共識是,美國需要對不斷崛起的中國,做出更強有力的回應,但是貿易戰爆發的話,它似乎缺乏如何結束這場戰爭的策略。那這個說法基本是菁英的概念,菁英的概念,在菁英者現實環境中,人們習慣於這種操手做法,但從來沒想過美國跟中國,包括歐盟跟中國之間的貿易,貿易對壘、貿易衝突本身,就是這些菁英自己一手造成的。而造成的根本原因,卻是生命理念的差距,對中國的任何說法,你記住它不是人它叫高級動物。而歐盟也好美國也好,那正常的人在法國的農地中,任何一個村落你都可以看到,無論大小它的村落的中心是教堂,是教堂;在中國,任何的地方沒有中心,唯一有個中心,就是天安門廣場,一個死老頭子,一塊臘肉,這頭躺著,那頭掛著,誰家大廳堂裡頭放個死肉啊!這是人嗎?然後就上期節目我說了,到了首都機場一下來, 門戶,一看讓所有人都想我不想淫蕩都很難,那你看就是,那就是門戶啊,淫蕩的門戶,停機坪,這就是真正生命價值觀的衝突,這是表象囉。所以當川普的做法是傳統的做法,傳統的做法就是生命的做法。

德國之聲:川普將簽關稅令,中國說不會怕也不會躲。那不瞎扯蛋,死豬不怕開水燙,當然它不會怕,怕也沒用啊,躲你往哪兒躲呀,天安門廣場在廁所裡頭,沒準兒。北美東部時間22日下午12點半,中國會向美國進口農產品和生豬稅徵稅,雙方報復手段。我覺得挺逗的,向美國農產品徵稅的話,咱說句難聽話,中國人得天天吃豬肉吧,大豆中國人得吃吧,你得用吧。你記住:你制裁它的東西,是你裡面的人要吃的。美國代表處的301條款,調查中國是否涉嫌侵犯了,美國知識產權以及強迫技術轉讓,而這種針對性的課稅呢,是針對這些東西。所以美國人針對的課稅的東西,是你真正技術的東西,不是人家吃飯的東西;中國人反制美國人的東西呢,是你中國人都要勒緊,就是你肚子裡頭吃不著這東西了。表面看起來挺橫,實際你會看起來,哥兒們,你缺心眼吧,你也沒有甚麼東西能夠制衡別人的吧,就這麼回事。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