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換人 川普宣布重大人事變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3日訊】週四(3月22日),川普總統宣布撤換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由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約翰• 博爾頓(John Bolton)取代現任顧問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

川普總統週四傍晚在推特上宣布了這一消息。

「我很高興地宣布,自2018年4月9日起,約翰• 博爾頓大使將成為我的新國家安全顧問。非常感謝麥克馬斯特將軍的服務,他以往的工作非常出色,且永遠是我的朋友。4月9日將正式進行職位交接。」

雖然白宮更換國家安全顧問是重大事件、尤其當前美朝關係處於敏感時期,但是,這一消息其實來得並不突然。事實上,數月來,外界一直在揣測麥克馬斯特即將離任,只是無法預計他是自己辭職、還是被解僱。

週四晚,一名白宮官員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川普和麥克馬斯特都同意採取辭職方式。他們已就這一問題商討了一段時間,最終,兩人都認為有必要加快進度,以便新團隊儘快到位並避免無休止的揣測。

關於這份工作,川普已向博爾頓提過多次,但直到週四下午,兩人才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最終敲定。

美國總統國家安全顧問也稱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這一職位不需參議院審批。

博爾頓於2005至2006年期間擔任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並於2001至2005年間擔任負責國家軍控和國際安全事務的副國務卿。他是美國政壇的鷹派人物。

(記者李佳欣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