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uifax外洩個資再增 新法亡羊補牢

【新唐人2018年03月23日訊】美國三大信用報告公司之一的Equifax,在2017年遭到黑客攻擊,導致了1.48億美國用戶的個人資料外洩。為保護信息安全,美國國會和加州議會分別提出新的法案,來看報導。

加州州眾議員周本立指出,Equifax其實在去年三月就收到來自美國國土安全部的提醒,指其軟件存在安全漏洞,但在隨後一個月中,該公司未能採取行動,錯失修補的機會。

加州州眾議員周本立:「在四月到七月之間,有黑客入侵了他們的系統,這些罪犯獲得了消費者的社安號、生日、地址、部分還暴露了駕駛證和信用卡號。」

Equifax於2017年9月公布了系統被入侵事件後,受害者人數已增加數次。今年三月,Equifax又發現240萬用戶信息被盜,將累計受害者人數提升至1.48億人。

為減少因軟件漏洞修復不及時而衍生的問題,周本立提出了AB1859號法案。

周本立:「AB1859將切實改善當前法規,要求信用報告公司,在收到軟件升級要求後,必須在10天內完成。」

周本立表示,若信用報告公司未能在10天內升級,將遭受處罰,而罰金將被分給受害者。
此法案目前仍在州眾議院審理。

此外,美國參議院也在3月15日通過了S2155號法案,要求信用報告公司為客戶提供免費的資料凍結服務,來防止個人信息洩漏。目前使用此服務,用戶可能需要支付10美元手續費。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