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獄剝奪黃金人生 美國男子獲賠100萬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3日訊】美國田納西州61歲的麥金尼1978年被控竊盜性侵,遭法院定罪下獄,坐牢31年後,才因DNA證據洗刷清白。如今州政府申訴委員會裁定,他可獲賠100萬美元賠償。

1978年,麥金尼被控在曼菲斯(Memphis)涉嫌竊盜性侵,並被陪審團裁定罪名成立。2009年,DNA新證據卻證明他的清白。去年12月,田納西州州長哈斯拉姆(Bill Haslam)發布行政命令宣告麥金尼清白無罪。

麥金尼得以因此展開討回公道的法律程序,提出遭到非法監禁(wrongful imprisonment)申訴並求償。

21日,田納西州申訴委員會(Tennessee Board of Claims)表決一致通過,裁定麥金尼坐冤獄31年,應獲賠100萬美元。

麥金尼2016年接受福斯新聞網地方電視台FOX 17訪問時說,在牢裡待了31年9個月18天12小時,「奪走了我的人生,奪走了我的一切,我根本沒有機會成家,沒機會養兒育女,什麼都沒了。」

他說,生命當中20幾歲,30幾歲以及40幾歲的黃金歲月都被剝奪了,他完全失去了為自己建立任何事情的機會。獄中漫長日子幸好有宗教信仰做為心靈依靠。

據了解,法院裁定麥金尼可以先拿到35萬3000美元的賠償金,用來支付律師費用、清償債務,以及買車。其餘的64萬7000美元賠償金,將以每個月3350美元的方式分期領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