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國安顧問換人 青瓦台:將密切溝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四(3月22日)發推文稱,現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的職務,將由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博爾頓(波頓)取代。對此,韓國總統府表示,將會與他密切協商解決半島問題。

韓聯社報導,青瓦台高層幕僚今天(23日)表示,已得知此消息,博爾頓(John Bolton)對朝鮮半島問題了解頗深且深得川普信任,韓國將同他保持密切溝通,共同解決半島問題。

對於國安顧問換人是否會對韓朝及美朝高峰會談產生不利影響,青瓦台幕僚表示,美朝高峰會談由川普主導,川普的想法最重要,韓方有必要與川普所信賴的人重新開始對話。不過,因博爾頓尚未正式就任,目前韓方還沒有與他通電話。

川普週四傍晚在推特上寫道:「我很高興地宣布,自2018年4月9日起,約翰•博爾頓大使將成為我的新國家安全顧問。非常感謝麥克馬斯特將軍的服務,他以往的工作非常出色,且永遠是我的朋友。4月9日將正式進行職位交接。」

美國總統國家安全顧問一職不需參議院審批。

博爾頓於2005至2006年期間擔任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並於2001至2005年間擔任負責國家軍控和國際安全事務的副國務卿。他是美國政壇的鷹派人物。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換人 川普宣布重大人事變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