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包裹炸彈案 嫌犯鎖定「目標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3日訊】美國德州首府奧斯汀本月發生5起包裹連環爆炸案。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麥克考爾週四(22日)表示,嫌犯有一份計劃攻擊的「目標清單」,包括當局發現的住宅和地址。

福克斯新聞報導,麥克考爾(Michael McCaul)說﹕「我認為他列出的這些地址是他未來的目標,這是一個目標清單。」麥克考爾補充說,根據當局從康迪特那兒獲取的數據顯示,他們可以到這些住家門前清除任何可疑包裹。

麥克考爾說,執法部門21日搜查了23歲嫌犯康迪特(Mark Anthony Conditt),在奧斯汀郊區普弗魯格維爾(Pflugerville)的住宅,發現了「大量計算機數據和硬盤」。他說:「那些東西和社交媒體可能將揭示他作案動機,以及與受害者之間是否存在某種聯繫,或者只是一個完全隨機的事件。」

從3月2日到20日,德州奧斯汀及附近的謝茨市連續發生5起包裹爆炸,造成2人死亡,數人受傷。

因為嫌犯使用的是從亞洲網站上訂購的非常獨特的電池組,所以當局很快判斷所有的裝置都是來自同一個炸彈客。隨後鎖定了嫌犯康迪特,21日在警方追捕途中,康迪特自行引爆炸彈身亡。

麥克考爾說,康迪特在自殺前錄有一段長達25分鐘的「自白」視頻,麥克考爾形容康迪特是一個「不安的年輕人。」他說﹕「從他的自白中很清楚的看到這與恐怖主義無關,儘管他給奧斯汀製造了恐怖。」

康迪特在影片中描述了他如何製造7枚炸彈裝置,包括他炸死自己的一枚。這段視頻是通過手機錄製的。

目前,康迪特的犯案動機依然不明。警方警告,雖然康迪特已死,但奧斯汀可能還有更多炸彈。

不過,聯邦調查局特工庫姆斯認為,沒有其它爆炸裝置「留在公眾場合」,但仍敦促民眾保持警惕。

庫姆斯說:「在接下來的幾天裡,我們希望繼續傳遞保持謹慎的信息,當你看到可疑東西時,要立即打電話(報警)。」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美德州連環爆炸案 嫌犯留下認罪錄音
相關鏈接: 德州連環爆炸案告破 23歲嫌犯自爆身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