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3月23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中美貿易問題攤牌 日圓黃金走升

中美貿易問題攤牌,投資人搶進避險資產,日圓兌美元亞洲盤一度勁升0.6%到104.64日圓兌1美元,是將近1年半以來首度衝破105元大關。避險資產黃金也走高。現貨金價今天亞洲盤一度上揚0.8%。

2. 美Best Buy停賣華為!台廠審慎看待

全美最大電子零售商Best Buy將停售中國華為手機,在華為供應鏈扮演重要角色的台灣廠商,包括台積電、京元電、大立光、玉晶光、彩晶等也審慎看待。

3. 2022年全球LED產值 估達255億美元

根據LEDinside報告,在一般照明及車用照明等應用領域的推升下,LED的滲透率持續攀高,且Micro LED與Mini LED新型應用出現,預估全球LED產值將從2017年的171.6億美元成長到2022年的255億美元。

4. 特斯拉馬斯克若達標 可拿1.46兆元報酬

電動車廠特斯拉股東21日通過執行長馬斯克未來10年的報酬方案,如果馬斯克讓市值從目前500多億美元衝上6500億美元,將可獲得超過500億美元,台幣1.46兆元的天文數字報酬。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