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任命新國安顧問 對朝持鷹派立場

【新唐人2018年03月23日訊】週四,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宣布,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博爾頓將接替麥克馬斯特,成爲新的總統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在朝鮮問題上持鷹派立場,「川金會」前的這項人事變動,引來外界關注。

川普週四在推特上宣布了人事變動的決定。博爾頓將從4月9號開始,接替麥克馬斯特,擔任總統國家安全顧問一職。

博爾頓是一位律師和外交家,2005到2006年間,擔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博爾頓在接受福克斯新聞專訪時表示,對川普當天下午宣布決定感到意外。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約翰·博爾頓:「這當然是莫大的榮耀。能爲國家效力永遠是一種榮幸,尤其在當前的國際形勢下。」

博爾頓是著名鷹派人物,主張依托美國强大的軍力解決問題。他支持廢除伊朗核協議,在朝鮮問題上也持强硬立場。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約翰·博爾頓 (2009.6.9):「我認爲美國外交政策的根本目標,必須要施壓朝鮮迫使其政權搖搖欲墜。從長遠看,來自中國的壓力能對實現目標起到關鍵作用。」

一週前,川普剛剛宣布更換國務卿,由外交立場强硬的蓬佩奧接替。國家安全顧問再度換將,由鷹派人物擔任,外界猜測是在爲即將到來的「川金會」做鋪墊。

有白宮官員表示,總統物色新的國安顧問人選在華府已經不是秘密。川普曾多次找麥克馬斯特談話,後者也同意辭職。

日本内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週四表示,川普總統和安倍首相始終保持密切溝通,因此不認爲這項人事變動會影響兩國之間的合作。

新唐人記者林宇、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