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忘了帶傘? 租借傘為你撐傘

【新唐人2018年03月23日訊】出門忘了帶傘怎麼辦?有業者比照自動販賣機,推出租借傘的服務,而且透過手機APP就可以租借,民眾出門忘了帶傘,也不用淋雨,免費試營運五個多月以來,歸還率為九成,用過的民眾都說,很方便。

突然下雨又忘記帶傘怎麼辦?別擔心,只要有這款手機APP叫出QRcode,往機器上一掃,不到5秒鐘,馬上跑出一支晴雨傘,讓忘了帶傘的民眾,無需變成落湯雞,試營運期間借傘服務還不收費。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遊憩課長劉瑞卿:「然後我現在開始還傘,還傘它會再出現一個QRcode。」

民眾:「所以我們下載下去之後,然後我們要還的話,就是也是要用手機來還,滿方便的。」

民眾:「應該人家會懶得拿回來還吧。」

體驗的民眾感受與看法不同,業者表示,未來收費辦法上路,每4個小時收費10元,單日最高收費40元,如果租借超過5天,租借者就直接把傘帶回家。

晴雨傘租借業者黎安國:「以台中市區為市中心為主,會有110個點,就提供一個有感服務,消費者要借用傘或還傘都很方便,那到台北市的話,基本上目前規劃的話,如果是類似Ubike那樣子的服務,我們大概會佈到2000個點。」

這裡是彰化縣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業者表示,配合縣府舉辦「鷹揚八卦」活動,4月1日前,體驗晴雨傘借免費,活動過後就開始收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