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館主指證紐約市長白思豪 鼓勵空頭捐款

【新唐人2018年03月23日訊】帶您持續關注紐約納蘇郡前郡長聯邦貪腐案的審訊。雖然該案的主角是前納蘇郡長愛德華‧曼加諾及長島牡蠣灣前鎮長約翰‧溫迪特,不過目前媒體的焦點卻在紐約市長白思豪身上。

案件中已經認罪的賄賂人、餐館主哈倫德拉‧辛格在22日出庭時,描述了他給紐約市長白思豪政治獻金以換取好處的細節。

地點:紐約東區聯邦法院( District Court for the Eastern District of New York)
助理檢察官 凱瑟琳.米拉貝爾(Catherine Mirabile):「你是否以這些捐助行賄白思豪?」

餐館主哈倫德拉‧辛格(Harendra Singh):「是的」。

在2016年已經承認對前納蘇(Nassau)郡長愛德華‧曼加諾(Edward Mangano)及長島牡蠣灣前鎮長約翰‧溫迪特(John Venditto)行賄的餐館主辛格(Harendra Singh),目前作為案件的檢方證人出庭作證。

辛格在庭審中說,早在白思豪擔任市公義維護人期間,就與白結識。先後為白籌集8萬美元,並通過空頭捐款(Straw Donors) 方式打破競選捐款金額限制,以換取其在皇后區長島市餐館Water’s Edge在租賃等方面的好處。

他說不僅白思豪了解其中的運作,而且他的團隊成員都為此而盡力。

雖然辛格也已經就賄賂白思豪認罪,但檢方並沒有起訴白思豪,理由是他只是收取競選捐款,而非接受私人禮物。

白思豪發言人則一如既往的堅持說,這屆政府一切都是在按規矩做事。

此前紐約地產開發商喬納·瑞奇內茨(Jona S. Rechnitz)也曾承認他以競選捐款方式向白思豪行賄以獲得樓盤開發許可,不過白也同樣未被起訴。

新唐人電視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